期末考砸「多科被當」 高考狀元流浪街頭10年不敢回家

▲▼期末考砸「多科被當」 高考狀元流浪街頭10年不敢回家。(圖/翻攝自福建台新聞頻道)

▲男子小葉10年前曾是地方上的高考狀元,卻因為期末考沒考好從此不敢回家。(圖/翻攝自福建台新聞頻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省三明建寧縣一名男子,十多年曾是當地的高考(類似聯考)狀元,但他上大學後成績不理想,有好幾科期末考被當,他因為擔心父母責罵,從此流浪街頭整整10年,靠著撿破爛為生。

福建電視台新聞報導,男子「小葉」是2006年福建建寧縣的理科高考狀元,考入浙江大學主修物理,不但是地方上的紅人,也是父母心中的驕傲。不料小葉自大學二年級下學期開始忽然人間蒸發,既沒有到校上課也沒有回家,失蹤整整10年。

2月6日,尋找兒子10年的小葉父母,聽到同村村民說在三明列東東新二路一帶看到過小葉,父母立刻趕到三明,向列東派出所警方求助。2名員警帶著小葉父母沿路尋找了一個多小時,果真在一處公園的涼亭裡看到小葉。兩位兩人見到兒子喜出望外,但小葉見到父母卻始終一言不發。

警方將小葉和其父母帶回派出所進一步詢問。小葉的母親說,10年前兒子大二下學期準備放假時,突然從車站打電話回家說「買不到車票,沒辦法回家」,從此就失去聯繫。小葉則向警方說,其實自己當年並不是買不到車票,而是因為期末考沒有考好,很多科都被當,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父母,因此從此不再回家。

小葉父母與兒子失聯後心急如焚,立刻趕到杭州找人,找了1個多月失望而歸。警方表示,在過去10年裡,小葉有7年都在杭州車站附近靠撿破爛維生,直到2016年杭州G20峰會期間,杭州警方開具乘車證明,他才回到福建三明,又在三明汽車站一帶流浪了2年多。最後是因為父母對孩子苦苦地牽掛,才終於等到一家人團圓的這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