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協助受災戶安居 花蓮縣專案提供租屋諮詢及媒合服務

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立委、花蓮不動產仲介公會等在震災後,研議提供地震受災戶租屋諮詢服務,縣府於小巨蛋、中華國小震災收容中心及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聯合服務中心成立租屋服務據點,提供受災戶租屋諮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蓮縣政府、徐榛蔚立委、花蓮不動產仲介公會等在震災後,研議提供地震受災戶租屋諮詢服務,縣府於小巨蛋、中華國小震災收容中心及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聯合服務中心成立租屋服務據點,提供受災戶租屋諮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協助有租屋需求之花蓮地震受災戶,早日找到合宜居住的房屋,內政部、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立委、花蓮不動產仲介公會等在震災發生後,第一時間研議提供0206地震受災戶租屋諮詢服務,縣府2月11日於小巨蛋、中華國小震災收容中心及0206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聯合服務中心(縣府1樓大禮堂)成立租屋服務據點,提供受災戶租屋諮詢。

受災民眾可提出希望租屋的區域、類型及預算等資訊,縣府結合90餘家仲介業者提供受災戶免費租屋諮詢、媒合服務,將協助儘速尋找適合的出租物件,目前已受理31戶民眾提出申請。

另由仲介業公會於所屬網站設置花蓮震災租屋諮詢服務專區,緊急召募愛心房東,並登載出租房屋標的資訊及參與業者的聯繫方式;同時由仲介業公會設置單一受理諮詢窗口及聯繫電話,以利民眾洽詢租屋服務相關問題。

花蓮縣政府呼籲,震災地區有閒置房屋的民眾能響應愛心房東政策,踴躍提供閒置房屋出租給受災居民,共同度過震災傷痛。

受災戶租屋諮詢請洽縣府地政處鄭科長,電話03-8224926;有出租意願房東或有意租屋受災戶,請洽花蓮縣仲介業公會吳秘書,聯繫電話03-8561850,或至公會網站http://www.花蓮縣不動產公會資訊網.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