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函「總統蔡英文」抬頭憑空消失 日澄清非中國打壓

我們想讓你知道…菅義偉,安倍晉三,日官房長官,206花蓮強震,蔡英文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官邸官網致函總統蔡英文,慰問206花蓮震災事宜,卻在同天將「總統蔡英文閣下」從函中移除。(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網)

▲日本發布的206花蓮強震慰問函中的「總統蔡英文」憑空消失,遭人質疑是受中國打壓。(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6強震重創花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於官邸官網致函總統蔡英文,以表慰問,卻於同一日無預警撤下慰問函中的「總統蔡英文閣下」字樣,遭人懷疑是否是受到中國打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3日對外強調,絕無此事。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菅義偉13日在記者會中面對記者提問時表示,將「總統蔡英文閣下」從慰問函中撤除,只是因為在經過判斷後,認為將慰問函對象改為「廣大的台灣民眾」而非「總統蔡英文」個人,較為適當,直接否認是因為受到中國打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官邸官網以「台灣東部大地震安倍內閣總理大臣發給蔡英文總統的慰問信函」為題,公布對台慰問信。沒想到慰問函發部後意外引發中國不滿,認為日本藉賑災之名,公然挺台獨。

信函發布後一個半小時,日方便將標題內的「蔡英文總統」與信函抬頭的「蔡英文總統閣下」字樣拿下,有人懷疑日方此舉是受到中方施壓,才修改信函內容,但菅義偉出面澄清,因為受到抗議而拿下「總統」等字樣絕非事實。

此次花蓮強震,日本出動7名搜救隊隊員與生命探測器來台協助救援,對此,蔡英文也特別向日方表示,「謝謝日本的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