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 日媒:其中一艘配備「機關炮」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釣魚台海域。(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海洋局指出,中國海警2307、2502、31240艦船編隊13日駛入釣魚台海域。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則表示,3艘中國海警船在上午進入釣魚台海域,約1小時30分才離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指出,中國海警船於上午10點10分起,依序駛入釣魚台鄰接區海域,直到11點45分才駛離。報導也提到,其中一艘海警船上裝有類似「機關炮」的裝備,日方的巡邏船對3艘海警船發出警告要求離開,並沿途隨行監視。

為了避免因海洋問題發生衝突,中日政府去年12月於上海舉行「第八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當時雙方曾指出,「中國海警局和日本海上保安廳對已有聯絡窗口在雙方信息交換方面發揮的作用以及工作層人員交流給予肯定,並就強化兩國海上執法部門間的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同意就東海問題原則共識相關問題加強溝通交流。」

另外,根據日媒統計,這也是2018年繼1月7日、15日後,雙方第3次在釣魚島發生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