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緊身衣炫耀六塊肌」 大馬媒體教人「分辨同志」引眾怒

▲▼ 「穿緊身衣炫耀六塊肌」 大馬媒體教人「分辨同志」引眾怒。(圖/示意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曙光日報」刊登一篇教人如何辨別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GBT)族群的文章,引發眾怒。(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報紙「曙光日報」(Sinar Harian)上周刊登一篇描述如何辨別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GBT)族群的冒犯性文章,在網路上引發眾怒。文章提到,陽剛的男同志熱愛蓄鬍、上健身房、「穿著緊身上衣炫耀六塊肌」,還喜歡使用名牌。陰柔的男同志每次看見帥哥,就會睜大眼睛。文章還說,女同志喜歡擁抱和牽對方的手,她們嫉妒心極強,還會一起仇視男性。

《衛報》指出,在穆斯林占多數的馬來西亞,LGBT族群經常受到迫害和制裁,同性戀人士有可能被判處長達20年的徒刑。馬來西亞衛生部去年6月針對如何「預防」同性戀和跨性別主義舉行一場競賽,不過在LGBT族群施壓下被迫放棄。

此外,衛生部還在官網上張貼一篇關於「為什麼有人會當女同性戀」的文章,內容指出,潛在的原因是女性為了要專注於事業,因此認為只有其他女性能了解自己。在臉書發布4分鐘影片批評這篇文章的庫瑪(Arwind Kumar)問道,「我知道有很多神職人員、宗教大師、真正的宗教人士都喜歡留長鬍子…你會說他們都是同志嗎?」

▼ 世界各地對LGBT族群越來越包容,但部分地區仍存在歧視和迫害的現象。(圖/示意圖/路透社)

▲▼ 「穿緊身衣炫耀六塊肌」 大馬媒體教人「分辨同志」引眾怒。(圖/示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