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人民幣收費! 港珠澳大橋採三地三檢24小時通關

▲▼港珠澳大橋             。(圖/翻攝自中新網)

港珠澳大橋是世界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 。(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東》港珠澳大橋採取三地三檢通關模式收費為人民幣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13日表示,港珠澳大橋將採取三地三檢、實行24小時的通關模式,其中珠澳之間採取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新模式。根據國家有關外匯管理規定,港珠澳大橋收費站現金收費為人民幣,非現金結算以人民幣計價。(中新網)

《廣東》珠海在萬山海域建無人船海上測試場

首期調試測試場佔海21.6平方公里、二期性能測試場佔海750平方公里的珠海萬山無人船海上測試場,10日在珠海萬山海域開建,無人船虛擬測試場能在虛擬仿真場景下,對船舶自主航行多項功能進行測試。(新華網)

《北京》中國央行春節前再投3930億元人民幣預防錢緊

13日中國央行消息,考慮到春節後第一個工作日銀行體系流動性將受到稅期、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臨時準備金動用安排(CRA)部分到期和法定存款準備金繳存等因素影響,央行當天開展MLF操作3930億元人民幣,並繼續暫停逆回購操作。(中新網)

《上海》空港客流急劇攀升上海多措 舉保春運舌尖安全

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13日表示,春運工作啟動後,下屬上海機場局在浦東、虹橋兩個機場全面鋪開機場口岸春運食品安全大檢查,推出一網、兩飛、三聚焦檢查措施。(中新網)

工作人員檢查候機樓內商店銷售的食品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對春運食品安全大檢查             。(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2017年中國研發經費總投入1.75兆元人民幣 居世界第二

中國國家統計局13日發布數據稱,根據科技綜合統計年快報初步測算結果,2017年中國研發經費投入總量為17500億元人民幣。縱向來比,2017年,中國研發經費投入總量比上年增長11.6%,增速較上年提高1個百分點。橫向比,研發經費投入總量目前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位。(中新網)

《內蒙古》中蒙最大陸路口岸1月對蒙進出口貿易值達12.6億元人民幣

二連浩特海關13日對外稱,今年1月份該口岸對蒙古國貿易增幅明顯,實現開門紅。消息指,今年1月份,二連浩特口岸對蒙古國進出口貿易值達12.6億元人民幣,占同期二連浩特口岸對外貿易總值的64.9%,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8.1%。(中新網)

《天津》天津檢察機關依法對孫政才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最高人民檢察院表示,第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涉嫌受賄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近日,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新華網)

《貴州》大型古埃及文物展走進中國首站貴陽

大型古埃及文物展「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觀」在貴州省博物館開展,展出木乃伊、棺柩、亡靈書、護身符等100件(套)展品。本次展覽是意大利佛羅倫薩國立考古博物館埃及館古埃及文物首次走進中國,貴州貴陽是第一站,接下來「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觀」將穿越中國安徽、河北等地,進行為期一年的巡展。(中新網)

「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觀」展廳入口 。(圖/翻攝自中新網)

▲▼貴州埃及文物展「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觀」展廳入口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