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動員百名志工 快遞北市愛心年菜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志工們領取年菜禮盒,將親自送到行動不便的長輩家中。(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志工們領取年菜禮盒,將親自送到行動不便的長輩家中。(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東森保代今天(13日)出席北市社會局連續10年舉辦「溫馨年菜愛心快遞!助弱勢家戶過好年」記者會。這次共有81個企業、團體捐款準備了1,569份年菜,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也每年動員志工,親自把年菜送到行動不便的長輩家中,向長者拜個早年,表達社會溫暖關懷之情。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祕書長夏忠堅牧師、東森保代董事林登裕、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及東森房屋管理部總經理陳淑娟等民間團體代表都出席今天這場記者會,共同響應北市愛心快遞溫馨年菜,幫助弱勢家戶過好年的活動。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及台北市社會局局長許立民也向熱心參予的企業表達感謝之意,並頒贈感謝狀。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祕書長夏忠堅牧師 。(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祕書長夏忠堅牧師         。(圖/記者李蕙璇攝)

這次參予的人力與捐款、年菜數量都是創歷年最豐盛一次,社會局特別針對室內388位低收入獨居長者及1181戶經濟弱勢家庭,舉辦親送年菜活動,並且就長輩咀嚼須求,叮嚀廚師烹調時要能易消化易食。

而動員了135位志工的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每年都參與這個活動,把年菜親自送到其中的144戶行動不便的長輩家中,讓他們可以品嘗到四神當歸雞、傳統滷豬腳、梅干獅子頭、干貝長年菜、椒鹽香魚酥、臘味蘿蔔糕,同時也準備由中視慈善愛心基金會提供低收獨居長輩每人1千元紅包,還有保久乳、肉鬆、餅乾、白米等應節禮品,向長輩拜年賀新春。

其他受贈家庭則是可以透過提貨券到指定地點領取,或是由社工員代領發送。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志工來自各區的教會教友,大家透過快遞愛心年菜活動拜訪長輩時,會多詢問他們一些生活狀況,並會再結合當地教會資源,適時給予關懷及支持,建立區域聯絡網。

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也呼籲,春節期間關懷弱勢民眾不打烊,持續提供服務,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透過1999市民熱線尋求協助。

▼東森保代董事林登裕(左二)與各界企業團體代表出席北市社會局舉辦的「溫馨年菜愛心快遞!助弱勢家戶過好年」記者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東森保代董事林登裕(左二)與各界企業團體代表出席北市社會局舉辦的「溫馨年菜愛心快遞!助弱勢家戶過好年」記者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