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治療犬等嘸人讀書苦臉趴地 網「隔空說故事」預約到4月

沒人來讀書,治療犬無奈。(圖/翻攝自John Muellner)

▲許多網友打到圖書館想幫忙「隔空說故事」。(圖/翻攝自John Muellner)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格雷伊獵犬Sting趴在圖書館裡,一臉了無生趣的模樣,牠是「為狗狗讀書」活動的治療犬,讓小朋友或有閱讀障礙的人能夠享受一場沒有批評的閱讀樂趣,但7日卻沒有人來讀書給牠聽。主人John Muellner把照片PO上臉書受到網友們關注,現在Sting的讀書預約已經排到4月。

美國明尼蘇達州拉姆西郡圖書館(Ramsey County Library)每個月有2次「為狗狗讀書」的活動,治療犬會在圖書館裡安靜地聽小朋友讀書,讓孩子們可以沒有顧忌放鬆地說話,因為汪星人不會糾正也不會打斷他們。不過Sting7日到圖書館時卻沒有人預約,牠只能無聊地趴在地上,John Muellner在臉書上表示,「如果有4到8歲的小朋友想讀書給狗狗聽,都可以跟圖書館聯繫,Sting21日晚上會再過來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人來讀書,治療犬無奈。(圖/翻攝自John Muellner)

據了解,Sting每次會在圖書館裡待1小時,等待3個梯次的小朋友讀書給牠聽,每人大約有20分鐘的相處時間,正好7日沒有人預約,而Sting難過的表情打動人心,網友們紛紛說,「噢小可憐,我可以打電話讀書給牠聽嗎?」圖書館也不斷接到電話,「有的人要求我們馬上去讀書給Sting聽,也有人叫我們把電話放在Sting耳朵旁邊。」

即使John Muellner解釋Sting不是真的不開心,「牠只是原本就長得比較苦情」,但現在Sting的讀書預約已經排到4月,另一隻治療犬Lacey的行程也滿檔了。Sting原本是一隻賽犬,7年前退休後取得治療犬的資格,平時也會在當地的一間醫院內服務。

關鍵字: 治療犬讀書圖書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