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爭議讓春節返台機票變貴? 民航局:國籍業者有票價上限

▲▼中國東方航空,台北市,降落松山機場,飛航,航空業,空中巴士A330-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宣布取消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台生抗議M503爭議讓返台機票變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中國大陸啟用M503航路爭議影響,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宣布取消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作業。台灣學生聯誼總會14日將到交通部及總統府前陳情返台機票太貴,並要求國賠。對此,民航局表示,國籍航空票價有上限,未發現票價被惡意哄抬,目前2家業者飛航的8個航點也都還有空位。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指出,M503爭議讓春節返台機票太貴,使得在陸求學的台生返台受阻,預計14日將到交通部及總統府前陳情請願,要求返台機票國賠,並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表示,根據持續追蹤的資訊顯示,這次因M503航路事件影響,取消了加班機的中國東方、廈門兩家民航業者所飛航的8個航點,都還有空位。此情況,相信已經返台將近一個月的諸多台生都很清楚。

▲▼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民航局:恐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民航局指出,未發現有國籍航空藉M503爭議哄抬票價,呼籲陸籍航空業者也勿哄抬。(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民航局在這段時間也持續監控,並未發現國籍業者利用M503事件刻意哄抬票價。民航局針對國籍業者訂有票價上限,並沒有發現業者違規,機票「變貴」的說法,恐屬傳聞。

為免旅客權益受損,民航局仍持續要求國籍業者,避免有類似行為發生,需嚴格遵守票價上限規範。陸籍業者部分,未有票價上限規定,但民航局也呼籲陸方,應本於多次宣示的體恤台商與台生的精神,提醒業者勿趁此時機哄抬票價。

民航局指出,票價未被惡意哄抬、各航點均還有空位情況下,如果目前還買不到機票的台灣遊子,可趕快去訂票,海基會也有窗口(服務專線:02-25337995)給予協助,政府各部門一定會盡全力幫每位鄉親返鄉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