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殲-20首先部署3支作戰部隊!駐山東半島30分可抵日本

▲▼殲-20是中航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第五代戰機,具備高隱身性能、高態勢感知、高機動性等能力。(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殲-20是中航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第五代戰機,具備高隱身性能、高態勢感知、高機動性等能力。(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大陸解放軍宣布殲-20隱形戰鬥機正式列裝作戰部隊後,首先部署地點成為軍迷焦點。陸媒指出,殲-20戰機今年首先裝備的作戰部隊可能有3支,分別是滄州飛行訓練基地、東部戰區空軍「王海大隊」所在旅,以及最新出現的空軍山東半島某基地。

報導指出,山東半島某基地是大陸空防體系面向黃海、渤海的一線基地,此處甚至已經建好殲-20的機庫以及畫好專用停機坪。據去年12月的衛星影像圖所示,圖中紅圈中可以清晰看到以黃色油漆畫出的殲-20形狀色塊,可能就是戰機露天停放時的位置,圖中也顯示有2個停機位,推測似乎已有至少2架殲-20進駐建好的地面設施,而且也做好了配套準備。

▼去年的衛星影像圖所示,殲-20可能已進駐建好的地面設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去年12月的衛星影像圖所示,殲-20可能已進駐建好的地面設施。(圖/記者朱世凱攝)

報導提到,滄州飛訓基地除了是戰備值班單位,更主要的是空軍戰鬥飛行教員培訓、飛行員戰鬥技能「深化加工」的基地;殲-20部署在該基地有利於為一線作戰部隊批量培養帶飛教官,這些教官從飛訓基地完成訓練後返回各自部隊,會成為本部隊的殲-20「種子」飛行員,繼續培訓一批新人。

「王海大隊」所在旅為中國空軍三大王牌部隊之一,旅內飛行員大多承擔過空軍重大任務,奪得過「金頭盔」榮譽,而且常年處在東海防空識別區戰備巡邏一線,實戰經驗相當豐富,所以該旅會與飛訓基地同時改裝殲-20戰機,這有利於節省時間,讓東海一線較快形成一道由隱身戰機鑄造的堅固防線。

▼殲-20。(圖/翻攝自百度百科,下同)

▲▼殲-20是中航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第五代戰機,具備高隱身性能、高態勢感知、高機動性等能力。(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空軍山東半島某基地則面向黃海一線,殲-20戰機若從該基地起飛,即使不掛副油箱、不接受空中加油,還是可達2000公里的作戰半徑,範圍覆蓋日本列島大部分如果掛載4個副油箱,或者經過一次空中加油,殲-20戰機基本可以飛遍整個東北亞,最遠甚至可以飛到北太平洋。日本岩國基地距離山東半島某基地直線距離只有1200多公里,以最大時速約2.5馬赫來說,飛行不到半個小時就會抵達。

日媒曾提到,美國海軍陸戰隊首個海外部署的F-35B隱身戰機中隊就在岩國基地,除了F-35B,還進駐了日本航空自衛隊接收的首架本土部署的F-35A。日媒稱,未來岩國基地會成為亞洲最強空軍基地,部署的F-35系列戰機會多達80多架。大陸軍方目前雖然公布殲-20列裝作戰部隊的消息,但仍沒有明確指出部署地點及部隊。

▲▼殲-20是中航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第五代戰機,具備高隱身性能、高態勢感知、高機動性等能力。(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