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赴陸注意!廣東省確認H7N9流感病例 當地本季首例

▲▼疾管署疫情週報,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疫情週報,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適逢寒假還有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部分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旅遊探親,疾病管制署今(13)日發佈,中國大陸廣東省中山市確認當地本流感季首例的H7N9個案,提醒民眾前往中國大陸等流行地區時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習慣,不要生食禽類製品,也不要接觸禽鳥,降低感染風險。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中國大陸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2月11日公布新增1例H7N9流感病例,是該省本流行季(2017年10月迄今)以來首例;中國大陸本季累計3例H7N9流感病例,分布於雲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廣東省,其中1例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定萍表示,中國大陸本季病例數明顯比過去五年要少,根據往年經驗,1月份的病例較多,但今年則沒有出現同樣的狀況,推估可能與大陸開始實施家禽H7N9流感疫苗接種有關,不過仍將持續出現人類散發病例。

全球自2013年迄今共6波H7N9流感流行疫情,累計1,567例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截至2017年9月27日累積612例死亡,致死率近四成。

我國針對人類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大陸包含安徽省、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貴州省、河北省、湖南省、江蘇省、遼寧省、內蒙古自治區、陝西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雲南省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他省市(不含港澳)及印尼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疾管署提醒,前往流行地區的民眾一定要注意手部衛生,用肥皂徹底洗手,禽肉及蛋要熟食,也不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返國入境時如果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一定要主動告知航空公司或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出現症狀,則要戴口罩儘速就醫,看診時告知醫師相關旅遊、接觸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