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軍發布MV紀錄花蓮震災 看完4分鐘惹人鼻酸

▲▼ 陸軍司令部臉書公布「因此愛」詞曲、MV,紀錄並肯定花蓮震災救災官兵付出大愛,誓命完成任務的精神。(圖/翻攝影片)

▲陸軍司令部臉書公布「因此愛」詞曲、MV,紀錄花蓮震災救災官兵付誓命完成任務的精神。(圖/翻攝影片)

記者徐政璿、楊佳穎/台北報導

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餘震也有百起以上,造成4棟大樓倒塌,並造成17死。國軍官兵數日以來,24小時輪班接力不停歇奮力搶救受難者,陸軍司令部也於13日發布「因為愛」MV,紀錄國軍與社會各界一起投入震災搜救的過程,透過動人詞曲搭配影片剪輯,畫面催淚惹人鼻酸。

陸軍司令部表示,整體救援兵力的投入速度、執行效率、救援規劃、後勤支援,就是一場平日戰備訓練的總體檢。國軍多年來的救援經驗,培養出不少經驗豐富的專業幹部,這些都是國家的重要資產;救災過程中沒有人喊苦喊累,每個疲累不堪的年輕臉龐,都有足夠的信念支撐下去,護衛國人、家人、同胞,大家同心,就是要和天搶時間。

陸軍司令部指出, 保家衛國是國軍官兵的職責,弟兄姊妹們平時勤訓精練,就是為了「備戰」做準備,是自我防衛決心的展現,也是「不主動求戰、絕不畏戰」的宣示;救災亦如面對一場戰役,當災害一旦發生,作戰區就是戰場,作戰區指揮官迅速掌握災情,完成兵力規劃和投入,所有官兵也都展現「捨我其誰」的勇氣與救援的高昂士氣。

陸軍司令部表示,當跨區增援的部隊四面八方井然有序的湧來,迅速集結投入工作,有效率的配合地方政府,與警、消各界攜手,完成災救工作後,又依序梯次歸建,這當中無數的無名英雄、大大小小感人肺腑的事蹟,砌積了任務的全程,再次撐起這個城市的地基,成為重要的穩定力量。

詞曲作者施崴峻上尉表示,看到震災發生之後,許多官兵和民間團體第一時間放下手邊工作、犧牲假期投入救援,就是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他認為,是愛凝聚了大家。在心中百感交集下,僅花了一天的時間就完成了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