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都是長輩 年輕用戶轉往instagram、Snapchat

▲▼ 臉書,FACEBOOK,臉書LOG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長輩為了和年輕人互動,開始學會使用社群網路,加入臉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市場調查公司eMarketer一項報告指出,越來越多年長用戶加入使用社群網站,其中又以臉書(Facebook)的高齡使用者成長最多;且該調查預估臉書今年將再失去更多25歲以下用戶。國內也曾有一份針對高中生的小型調查結果顯示,普遍高中生認為臉書「是老人在用的!」

根據eMarketer針對英國社群網站使用率調查,12到17歲使用臉書的用戶約為220萬人,18到24歲用戶則有450萬人,總數相較去年少了70萬用戶,而55歲以上用戶則明顯成長,成為臉書第2大使用族群。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創立臉書已14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創辦至今已經14年,隨著創辦時間越久,使用者年齡跟著提升。eMarketer認為,雖然目前臉書主要的使用者族群,還是介於16到34歲的年輕人,但是今年光是在英國地區就預計將增加50萬名55歲以上用戶,高齡化趨勢明顯。

據了解,台中惠文高中針對校內學生的網路使用習慣調查顯示,僅6%的學生使用臉書,instagram的使用者則有24%。

▼Snapchat創辦人Evan Spiegel拒絕臉書收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napchat創辦人Evan Spieg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份報告還指出,搶走臉書年輕客群的2大社交平台是「instagram」和「Snapchat」;雖然臉書收購的instagram目前仍保持領先,但多數青少年更偏好使用Snapchat。eMarketer分析師費雪(Bill Fisher)估計,今年instagram用戶會成長到1840萬人、Snapchat 1620萬人,twitter則成長到1260萬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