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嚀國軍不低估外部軍事威脅 蔡英文:絕不畏戰!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3日赴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視察,致詞時談及206花蓮強震,細數國軍救災的辛勞;另外也提醒,不要低估外部的軍事威脅,並時時保持高度警戒,「我們不會求戰,但也絕不畏戰。」

現階段花蓮震災的救災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後續還有重建及復原的挑戰,蔡英文在視察陸軍八軍團時表示,感謝包括八軍團的同仁在內,全體國軍的弟兄姊妹,「我要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蔡英文說,因應突如其來的天災,國軍全力投入救災工作,不只是花蓮鄉親感謝大家,全國人民都看到各位的辛勞,也對國軍充滿感激。

對於國軍的動員能量,蔡英文說,花蓮地震發生的那個晚上,應變機制啟動後,國防部在半夜12點20分,就完成應變中心的開設,「我在總統府狀況室和馮部長視訊通話之前,國軍就已經完成救災兵力配置的工作。」

蔡英文指出,從夜晚到白天,國軍也持續以多次空中運輸,載送西部地區包括增援的救災部隊、各縣市的消防特搜隊員,還有搜救的裝備機具,快速投入到災區。

蔡英文說,隔天她抵達花蓮勘災,「這時候五三工兵群的救災部隊,也跟我一起搭乘專機出發。光是2月7號一天,我們就出動661人次的兵力,超過41部 重要的機具、也運送了西部地區超過300位消防救災人員。」

「這些細節,台灣社會可能還不太清楚,所以我要特別向國人說明」蔡英文說,國軍不只能快速動員,精準投入部隊兵力到達災區,並且能跟不同單位協同合作,強化整體救災能量,成為受災民眾最重要的支柱,守護家園,讓民眾安心。

除了救災工作之外,蔡英文也表示,全天候守護台灣、捍衛國土,更是國軍最重要,永遠不變的任務,「和平不是從天下掉下來的,我們不會把國家安全當作理所當然。」

蔡英文強調,不會低估外部的軍事威脅,並且時時保持高度警戒,「中華民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我們不會求戰,但也絕不畏戰。國軍會保持最強悍的戰力,堅定 捍衛台海和平。」

最後,蔡英文說,快過年了,不過國防沒有假期,她拜託留守的弟兄姊妹們,持續緊盯敵情動態,「國家安全要拜託你們了,我對國軍有信心,只要有國軍,國人可以百分之百的安心。」

▼蔡英文視察雲門翠堤大樓現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2018/2/8  16:09 蔡英文視察雲門翠堤大樓現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