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3月8日改選主委 雷倩:鷹派的攻擊週而復始

▲▼雷倩強調自己不選婦聯會主委  。(圖/記者張暐珩攝)

▲雷倩日前就強調自己不選婦聯會主委 。(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婦聯會自從拒簽行政契約後,被黨產會認定為附隨組織並凍結其資產,婦聯會聲請停止執行凍產遭台北高等行至法院駁回,決議在3月8日婦女節當天將選出新主委及常委,雷倩則在臉書上表示,「黨產會的調查週而復始,鷹派的攻擊週而復始,同仁被各種感情撕扯週而復始。」

雷倩13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黨產會的調查週而復始,鷹派的攻擊週而復始,同仁被各種感情撕扯週而復始。黨產會繼上周五約談6名會務人員後,周一黨產會連來兩份公文,要求提供民國95年前的會務、財務會計及檔案資料,以及過去存放倉庫檔案清冊。

雷倩提及,會務同仁如何面對黨產會,是看守階段鷹派在外抨擊的重點。律師可以有不同的法律見解,同仁卻必須面對真實的法律風險。因此,他們安排不同看法的律師,用「兩案併陳」的方式說明,幫助同仁們自行決定如何面對黨產會以及未來的促轉會調查。

婦聯會的同仁,原本只是盡忠職守、聽命行事。面對政治鬥爭立下的惡法,他們不斷詢問律師,到底是不是要說實話?由於婦聯會的常委會即將全面改選,會務人員眼前擺著兩個可怕的選項:說實話,改選後可能被秋後算帳;不說實話,可能有黨產條例與促轉條例裡的法律風險,叫小老百姓的他們情何以堪?

另外,有報導指出,黨產會可能約詢辜嚴倬雲。雷倩對此表示,如果辜媽媽真正被約談,即可由辜家所信任且本會已經委任的宋律師協助處理。不過,過去多年和辜媽媽朝夕與共的會務同仁,每天相處時間比家人還長;但自從去年底辜媽媽返國後,過去的聯絡及相處模式忽然改變,已經讓她們無法適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