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互聯網「紅包大戰」 獎金上看100億

小資女,發財,紅包,貪錢,過年,春節。(圖/記者黃琬茹攝)

▲ETtoday紅包。(圖/記者黃琬茹攝)

實習記者許悅/綜合報導

大陸「紅包大戰」正式開打!騰訊社群平台QQ預計發出2億元人民幣(下同)現金紅包和40億元卡券;微信抽獎送出一條黃金重達5克、價值約1,300元;參加螞蟻金服支付寶可平分5億元大紅包。各大互聯網各出怪招,預計將發出總額超過20億元人民幣的紅包。

如果今年春節你到大陸走走,看到民眾們不停拿手機掃描路上「福」字,就知道他一定有玩螞蟻金服支付寶「集五福」活動。自從2014年微信推出線上紅包後,春節期間如何利用紅包來刺激網路流量,成為「春節紅包大戰」。

春節電子紅包鼻祖微信,今年以「黃金紅包」正式回歸戰場,此次最大看點在於只要發送一定金額以上的黃金紅包,便可參與黃金條抽獎,今年將送出1萬條。和以往對照,撒紅包好像已經不夠看。另外還推出「話費紅包」,可透過買話費送給親戚好友,輸入贈送的話費金額,選擇要送的好友,再點擊支付即可。

微信紅包。(圖/翻攝自網路)

▲微信紅包。(圖/翻攝自網路)

QQ今年則是「走路紅包」的玩法,可在除夕當日,利用去年QQ運動中累計步數來領取紅包,另外初一至初三走春時間,每走100步便可有一次抽紅包的機會,預計將發出2億元現金紅包和40億元卡券。

螞蟻金服支付寶則是「集五福」玩法,用戶在2月15日前,收集完成富強福、和諧福、友善福、愛國福、敬業福等五福,就可平分5億元大紅包。可以透過手機支付寶AR技術掃描大街小巷中的福字、掃描好友「五福到」手勢(手掌張開比5)等方式集到5個福。

此外,微博也祭出關注用戶、企業的紅包,可加入偶像紅包隊組團分獎金,還有用指定濾鏡分紅包、觀看影片搶紅包等玩法。今日頭條則推出收集12生肖字卡,收集完的用戶可以平分2億元紅包,也在固定時段灑「紅包雨」蘇寧則發出5億元送紅包,用戶在App上的紅包金額還會隨機膨脹,最高可達10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