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限定!2000元刮刮樂中獎率特高? 他揭開「機密賺錢率」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馬上到來,不少台灣民眾喜愛試手氣,不管是樂透、威力彩或刮刮樂,買氣跟著強強滾。不過就有網友發現,年節最熱門、大獎金額高達2000萬元的限定款式,上頭雖然印著總中獎率77.85%,讓人懷抱著極高期待,但中獎不代表賺錢,事實上有高達79.05%的人會賠錢、16.5%不賺不賠,真正賺錢機率僅有4.5%!

中獎率超高?他揭開「2000元刮刮樂」秘密(圖/翻攝台灣彩券官網)

▲每年農曆春節限定的2000元刮刮樂,總是賣到缺貨。(圖/翻攝台灣彩券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彩日前宣布,推出新春限定、每張售價2000元的「2000萬開運發財金」刮刮樂,頭獎2000萬元共3個、100萬元共200個,總中獎率高達77.85%。此外,3款主打新春開運的主題刮刮樂也同步上市,合計4款新品總獎金超過87億元,將創造218個百萬級富翁。

每逢農曆春節,2000元面額的刮刮樂總是最為熱銷,民眾想搏個開春好兆頭,懷抱一夕致富美夢,網路名人、Youtuber也超愛買,常常搶到缺貨,但中獎機率真的這麼高嗎?

中獎率超高?他揭開「2000元刮刮樂」秘密(圖/翻攝台灣彩券官網)

▲今年農曆年一併推出的500元款刮刮樂。(圖/翻攝台灣彩券官網)

有網友13日中午在PTT發文,表示過年期間台灣人最愛玩刮刮樂,中獎後就拍照PO上網炫耀,於是他無聊上網查了一下台灣彩券官網,發現上頭有公布刮刮樂獎金結構。驚人的是,他發現「2000萬開運發財金」賺錢機率並不高,經計算機率只有4.5%,「你沒看錯,4.5%%%!」

記者實際上台彩官網實測,上頭明確公布了每一款刮刮樂獎的獎金結構。以最熱門的「2000萬開運發財金」為例,獎金分為2000萬元、100萬元、10萬元、3萬元、1萬元、5千元、2千元和1千元,也就是說,雖然總中獎率高達77.85%,但拿到的獎金只要低於2000元,都可視為賠錢,差別只在賠多、賠少。

中獎率超高?他揭開「2000元刮刮樂」秘密(圖/翻攝台灣彩券官網)

▲台彩發行的每一款刮刮樂均有在網站上公布獎金結構,民眾可自行試算哪一款划算。(圖/翻攝台灣彩券官網)

經計算,「2000萬開運發財金」中獎但賠1000元的機率有56.9%,賺回2000元回本的機率是16.5%,真正贏錢、刮出高於2000元的機率只有4.5%,等於只有少數的天選之人有機會大賺紅包財。

網友得知真相後,多認為博奕類遊戲本是如此,4.5%機率其實不低,玩的是以小搏大的樂趣,「還有4.5%,很高了阿」、「說真的,還有4.5%真的算高了」、「賭博長期下來本來就莊家贏阿」、「比司法官錄取率還高勒」、「哥買的不是刮刮樂,哥買的是夢想」、「2000本來就是在做公益、拼大獎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