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日本選手爆禁藥醜聞 日網友懷疑被韓國抹黑

▲日本爆使用禁藥,齋藤慧。(圖/截圖自日本冰協官網)

▲日本短道選手齋藤慧捲入禁藥醜聞。(圖/截圖自日本冰協官網)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日本短道競速滑冰選手齋藤慧捲入禁藥風波,他的藥檢呈現陽性,疑似使用興奮劑,但這位來自冰上世家的21歲小將喊冤,他表示自己也很吃驚,一直都很注意飲食和藥品的使用,身為運動員絕不容許使用禁藥,會努力證明自己的清白,但怕給日本隊添麻煩,他已自請離隊,日本也有網友懷疑齋藤慧遭到抹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鮮少出現禁藥問題的日本隊,陣中的短道競速滑冰選手齋藤慧竟成了本屆冬奧第一位被檢查出使用利尿劑的選手;利尿劑常被用來掩飾興奮劑,屬於違禁藥品之一。

這位21歲小將隨即公開喊冤,表示他也不知道為何自己體內會被驗出禁藥,更強調自己從未使用類固醇,也沒想過用利尿劑減肥。他解釋自己1月29日接受藥檢時,當時是陰性,之後也沒刻意使用任何藥物,推測可能是誤食。

日本在冬奧史上爆出首例禁藥醜聞,日本網友議論紛紛,有人擔心選手是故意用藥,將影響日本代表隊聲譽,也有人直言選手本來就該格外注意飲食和用藥,應該要詢問醫生後再使用。

但也有網友認為齋藤慧遭到陷害,希望能徹底調查還選手清白,「日本選手果然出事了,是因為比賽在那個國家嗎?」質疑短道項目最熱門的地主韓國故意抹黑,「只有我覺得是在韓國吃飯時出了事嗎?」

▲短道項目是地主韓國的強項,短道速滑金牌1500公尺金牌得主林孝俊。(圖/記者游郁香攝)

▲短道項目是地主韓國的強項,短道速滑1500公尺金牌得主林孝俊(中)。(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