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受賄案 天津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中國官場高級官員異動,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將由原是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擔任。(圖/CFP)

▲孫政才。(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涉嫌受賄一案,日前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近日已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最高人民檢察院表示,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孫政才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被告人孫政才,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指控,「孫政才利用其擔任中共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農業部部長、中共吉林省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孫政才出生於1963年,1988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農業大學農學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農學博士學位,研究員,曾任農業部長,2012年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去年7月,孫政才被免除職務,並因嚴重違紀遭中紀委(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立案審查。

▲▼中國官場高級官員異動,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將由原是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擔任。(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