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空姐夾6kg黃金闖大阪涉違法走私 華航開人評會解雇!

▲▼華航空姐夾帶黃金被日本海關逮。(圖/翻攝東森新聞)

▲華航空姐夾帶黃金被日本海關逮,華航召開人評會決議解雇。(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一名關姓空姐10日值班飛日本大阪CI 158勤務時,以3.3萬元台幣代價,幫一名黃金存關劉姓旅客夾帶6公斤黃金條,走私到日本,不過最後遭到日本海關當場查到。華航今(13)日表示,該事件已涉及違法走私行為,今召開人評會決議解雇。另外,還有3名空服員利用外站休息時間離境他國遊玩來不及歸隊,華航也將嚴格追究過失。

一名華航空服員執勤時攜帶超量黃金遭日本海關查獲,華航表示,公司接獲通報後,全力配合日本海關偵辦,由於該員夾帶超量黃金方式,疑是蓄意利用職務之便牟利,已涉及違法走私行為,嚴重影響公司紀律及整體形象,今召開人評會決議解雇,並將配合檢警調查。全案轉送司法調查單位續追幕後集團,絕不容走私集團侵入華航,利用航空從業人員違法圖利。

▲▼中華航空,華航,台北市,松山機場起飛,飛航,航空業,波音737-800型客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傳空姐出包涉及走私,將全力配合日本海關偵辦。(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近日有華航空服員趁到澳洲值勤時,溜到紐西蘭玩,最後因沒有觀光簽證回不去,返回澳洲時卡關。華航12日證實確實有3名空服員出勤飛澳洲墨爾本,6日私下跑到紐西蘭奧克蘭遊玩,導致最後來不及回到澳洲值勤。

針對3位空服員在外站休息時間離境往他國遊玩,在預定服勤時間來不及歸隊報到的重大錯誤,華航表示,將嚴格追究過失,並要求所有空服員維持專業精神,重視團隊形象。

華航重申,紀律之所以重要,是因為航空從業人員的所有行為,不只影響機上服務,還牽涉到飛安,一絲一毫的輕忽或怠慢,輕則影響航班執行的準確與順暢,重則牽涉到航安與緊急應變,心態上的輕忽導致過失影響值勤固不可取,蓄意配合不法集團夾帶走私更不可恕,任何員工違法若屬實,公司一律嚴懲以維持對內紀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