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弄丟小孩晚餐錢苦找50元2hr 暖警掏硬幣「默默藏土堆」

▲暖警路旁土堆藏50元硬幣,婦人感激的揮手道別。(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記者莊雅婷/桃園報導

一名坐著電動輔助車的44歲戴姓婦人,昨晚深夜冒著低溫在巷內沿路翻泥土、來回找尋掉落的50元硬幣,宋屋派出所巡邏員警見狀得知這是孩子的晚餐錢後,立刻協助尋找。員警最後看到婦人找了快2小時,仍找不到硬幣,實在不忍心,偷偷拿出身上的50元硬幣,接著默默埋進路旁泥土中,並示意「找到了,趕快回家」,這時,戴婦面露喜悅的笑容,甘願的回家。

宋屋派出所所長姚金寶表示,12日晚上23許,巡邏員警路過復旦路,延平路二段的巷內,看見一名婦人坐在電動輔助車上,臉上冒著汗水、彎腰側身,不斷用手翻動沿路的路邊泥土,覺得有異上前關心。

經員警詢問戴婦後得知她是在找尋掉落的50元硬幣,因自己罹患帕金森氏症,又獨力扶養一名就讀小學的小孩,雖然有領取社會救助金,但是經濟依然拮据,沒想到9點多離開醫院時,因為一個不小心,讓手上的硬幣掉在路旁,且那是孩子的晚餐錢,所以相當著急。

警員劉明有實在不忍見到戴婦人在寒冷深夜中尋找,遲遲不肯放棄,突然心生一計,就和同仁小聲商量,偷偷地把身上的50元硬幣埋在路旁,大家裝著用手電筒東照西照後,大聲向婦人說,「我找到了」,終於技巧性讓婦人失而復得。

戴姓婦人也滿懷感激地向警方表示,還好有熱心員警協助幫忙找回,不然自己會自責好久好久。

▲▼暖警路旁土堆藏50元硬幣,婦人感激的揮手道別。(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