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節魔力狗爆抄襲青森犬!柯文哲:台灣土狗變瘦就長這樣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圖/陳政守提供)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圖/陳政守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24日至3月4日於台北西門町、北門一帶登場,今年的主燈命名為「幸福魔力狗」,由金、銀、紅3種顏色的狗狗組成,高5米,再加上底座約3層樓高;但此主燈設計卻被質疑有抄襲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的「青森犬」。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聞言表示,「差太多了吧?怎麼會一樣,我們是台灣土狗。」

此次主燈特別請來「第23屆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設計獎」陳政守及導演余一負責操刀設計,陳政守針對其設計理念說明,5米高的「幸福魔力狗」由金、銀、紅3色的3隻台灣土狗手牽手圍繞而成,象徵三大族群的特色與融合。

而被聯想疑似抄襲的「青森犬」,是由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所創作、展於青森縣立美術館的作品,外形純白色的巨型大狗外貌接近長耳臘腸,垂耳低頭望向地面的模樣,流露出純真但又憂鬱的氣質。

針對抄襲一說,主燈設計師陳政守駁斥,強調「幸福魔力狗」的原創性絕對禁得起考驗。市長柯文哲也驚呼,「差太多了吧?怎麼會一樣,那是日本青森犬,我們是台灣土狗」,怎麼看都不像,想不出來怎麼會覺得像。

但「幸福魔力狗」由於身材比例長,外界也認為不像台灣土狗。對此,柯文哲反問,「不像嗎?」還說官土狗長一點就變魔力狗那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