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區春節交通繁雜 道路疏導圖供民眾參考

▲白河分局提供107年春節,連假進入關子嶺風景區交通管制疏導示意圖。(圖/警方提供)

▲白河分局提供107年春節,連假進入關子嶺風景區交通管制疏導示意圖。(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白河分局轄區有白河水庫、關子嶺溫泉區、水火同源、台糖烏樹林、大仙寺、碧雲寺、崁頂福安宮、孚佑宮…等著名觀光景點,預估春節期間湧現車潮,為因應107年春節連續假期,白河分局推出春節假期交通疏導計劃及交通管制、道路疏導圖供民眾參考。

白河分局表示,鑑於往年春節假期民眾大量湧進關子嶺溫泉區景點遊憩及大仙寺、碧雲寺、崁頂福安宮、孚佑宮等寺廟參拜,為因應湧現車潮,交通流量大增,白河分局已依地區特性及道路交通流量,規劃機動交通疏導及相關管制措施,現場派有制服交通員警,義交,及交通輔助人員,在大年初一至初五(2月16日至20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進行交通管制,籲請用路人在行經管制路段時,減速慢行,且應遵守各路口交整人員之指揮疏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仙草關子嶺地區,交通管制路線措施如下:上山:於172線仙草丁字路口交通指揮疏導,實施控燈保持長綠燈遊客由172線右轉仙大路前往大仙寺、碧雲寺及南96-2線往關仔嶺溫泉區、南寮崁頂福安宮之交通道路維持雙向通行,視狀況彈性實施管制。

▲白河分局提供107年春節,連假離開關子嶺風景區交通管制疏導示意圖。(圖/警方提供)

▲白河分局提供107年春節,連假離開關子嶺風景區交通管制疏導示意圖。(圖/警方提供)

下山:自172乙線經大仙寺下山及出大仙寺臨時停車場小型車輛可彈性疏導下山道路進行交通管制,分流上山及下山車流,引導下山車輛,再銜接市道172線至國道3號高速公路白河交流道(往替代道路南96之1線大林里杭內產業道路方向行駛) 。

在關子嶺溫泉區及水火同源風景區道路兩側有擺設交通錐,禁止臨時路邊停車,並請接受交通輔助人員指揮。白河分局派有交通尖兵(機車巡邏組) ,如遇有壅塞狀況將立即在明顯的路口進行有效安全的交通指揮,連線警廣及地方電台報導路況,並利用line群組及facebook即時提供使用替代道路資訊及交通狀況。

白河分局分局長陳建民小叮嚀提醒遊客,在出發前可以先下載APP尋找相關旅遊資訊,預先規劃至目的地路線,白河分局也會責成在各交通要點執勤員警於線上即時協助民眾處理交通相關問題,也請民眾在出發前先注意交通工具使用狀況,打開收音機收聽路況,避免因為塞車壞了遊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