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臉被貓咪抓傷 暖弟抱起告白「雖然痛,但我還是愛你」

暖男兄弟檔和小貓咪。(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弟弟超暖心地原諒貓咪,善良愛動物的表現讓媽媽也很感動。(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國小三年級弟弟臉蛋被小皮貓Rocky抓傷,但他沒有責怪小貓,反而親暱地抱在懷裡說,「雖然你抓我很痛,但我還是很愛你的。」媽媽‎Grace Yang看到這一幕覺得很溫暖, ‎「看孩子這麼愛動物,好純淨的心,自己也很感動。」

‎Grace Yang的2個兒子分別讀國小三年級和六年級,家中曾經養過2隻鼠寶,在小老鼠過世之後,兄弟倆便考慮著要養狗還是養貓,但是緣分幫牠們做出決定。‎Grace Yang說,兒子班上同學家長經常救援貓咪,去年11月22日她要去接小孩時接到電話,「同學媽媽說在新店山上水溝有隻小貓,剛好原本照顧貓咪的中途媽媽生病,那時又天冷下雨,她就希望先安置在我們家幾天,如果實在沒辦法,她也有時間再去詢問其他中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暖男兄弟檔和小貓咪。(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Rocky剛回家時還好小好小。(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母子三人為了養貓養狗考慮已久,緣分自動來敲門,當天他們帶小貓去看醫生、買罐罐,就這樣Rocky便進了家門,「牠是第一隻我們三個一看就同時喜歡上的貓咪」。‎Grace Yang提到,兒子一開始會為了誰餵貓、誰鏟屎發生爭執,「那時候貓咪來沒幾天,我就問他們『確定要養嗎?現在貓咪還小,說不定別人比你們更愛牠!』。」兄弟倆深思熟慮之後說「我們一定要養」,央求著媽媽不要把小貓送走,而‎Grace Yang也告訴孩子,既然決定要養,那麼就得負起責任,除了鏟屎餵食,也要負責養貓的花費,她只幫忙醫療費用。

暖男兄弟檔和小貓咪。(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為了幫Rocky賺錢,孩子們會到阿姨叔叔家掃廁所,一點一點攢著零錢;在媽媽開設布偶課時,會勾毛線的兄弟倆就擔任「小老師」,教學員的孩子簡單的毛線作品,藉此賺「保母費」。除此之外,因為擔心小貓跳來跳去受傷,家人也清了許多擺飾品,兄弟就將收藏的玩具在網路上「以物易物」,很多愛貓的網友得知兄弟倆要照顧貓咪的心意,便很大方地換了罐罐、貓玩具,甚至還常常多給些玩具、食物。

暖男兄弟檔和小貓咪。(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兄弟倆會輪流清貓砂、餵飯,當個負責的小主人。(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Grace Yang說,Rocky是一隻黏人的小貓,常常討抱抱撒嬌,甚至還會迎接客人,「要是不理牠嘴就親上來了。」然而最近Rocky脾氣有些陰晴不定,‎Grace Yang提到,讀三年級的兒子晚上在跟貓咪玩時,臉不小心被抓了2道傷痕,「塗了藥之後,他對著貓說,『雖然你抓我很痛,但我還是很愛你的。』」事實上聖誕夜時弟弟的手指也被Rocky咬傷流了好多血,「當下他都哭了,還是擦擦眼淚說要幫貓咪準備聖誕大餐,因為是聖誕夜。」看著兒子對貓咪如此包容純真的情感,‎Grace Yang也說,「看孩子這麼愛動物,好純凈的心,自己也好感動。」

▼弟弟的手被咬傷,擦乾眼淚還是堅持要準備貓咪的聖誕大餐。(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暖男兄弟檔和小貓咪。(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暖男兄弟檔和小貓咪。(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Grace Yang說,之前和兒子聊到當天使的鼠寶,「我問他們,那時候球球過世,他們是什麼感覺,弟弟就說是『心很痛的感覺』。」而弟弟被Rocky咬傷時,孩子的外婆就打電話來了,「阿嬤捨不得,問說孩子還那麼小,為什麼要養寵物讓他們有『心很痛的感覺』,還受傷了。」‎Grace Yang卻認為,這就是一種生命教育,現在兒子對於死亡不那麼憂慮了,而且更加尊重、包容且珍惜生命,「他們現在認為死亡是大自然中看得到的規律,認為已經過世的寵物、家人都會在彩虹橋上等著,有一天會再見面的,也是因為養了寵物,我們才有機會跟孩子們討論、一起面對。」

暖男兄弟檔和小貓咪。(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兄弟倆看書時貓咪總會搗亂,但他們不曾驅趕,而是用盡辦法「看到書」。(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家裡多了小貓熱鬧不少,卻也讓從小養了很多動物的‎Grace Yang摸不著頭緒,「我幾乎什麼都養過,就是沒養過貓,現在還在摸索。」網友看到2個小男生跟貓咪的互動,都被他們的善良打動,直說「以後肯定是暖男」。

有網友提醒,Rocky突然情緒不穩,很可能是「轉大人」需要結紮了,孩子們疑問「什麼是結紮?」‎Grace Yang解釋,結紮就是把蛋蛋拿掉,貓咪就不會有生育能力,情緒也比較穩定,卻馬上被兒子阻止。兄弟倆捨不得Rocky開刀,擔心會很痛,直說「Rocky現在很好,牠也不會出門,不會生寶寶,我們真的沒關係!」對媽媽來說,現在該如何說服兄弟倆理解讓Rocky去結紮,也是一個難題。

▼Rocky遇到這麼溫暖的哥哥很幸運,要乖乖別調皮啦!(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暖男兄弟檔和小貓咪。(圖/飼主Grace Yang提供)

關鍵字: 貓咪暖男溫馨小孩與貓小孩養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