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杜絕哄抬物價市府主動出擊 月津燈會12攤商未標示售價

▲有網友指稱台南鹽水燈節,魷魚一隻售價200元、粽子一顆160元等情事,聯合稽查小組隨即在2月12日晚間前往稽查。(圖/市府提供)

▲有網友指稱台南鹽水燈節,魷魚一隻售價200元、粽子一顆160元等情事,聯合稽查小組隨即在2月12日晚間前往稽查。(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有網友指稱台南鹽水燈節,魷魚一隻售價200元、粽子一顆160元等情事,聯合稽查小組隨即在2月12日晚間前往稽查,惟未查得販售160元粽子情事,至於碳烤鮮魷價格,確有1兩23元情事,但係因食材價格就相對偏高,也有相關標示,屬於市場機制,稽查小組也建議業者應強化標示,避免紛爭。

市府指出,因應農曆新年將至,果菜批發大賣場、各傳統市場及大賣場推出各式各樣的年節應景食產品,消保官會同邀集經濟發展局、衛生局、農業局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南分局等機關,前往4間大賣場、50幾家傳統市場攤商及年貨大街稽查,無不正常哄抬。稽查人員發現,部分農漁蔬果商品因季節、氣候及供需等因素,價格稍有波動,但沒有不正常哄抬情形;另檢測磅秤365台,均在法定公差範圍。

另據網友指稱鹽水燈節,魷魚一隻售價200元;粽子一顆160元等情事,聯合稽查小組隨即在2月12日晚間前往稽查。初步並未查得販售160元粽子情事,至於碳烤鮮魷價格,確有1兩23元情事,但業者指稱是因食材價格就相對偏高,且也有相關標示,符合消費者保護法第4條及第5條規定,「販售店家應明確提供消費者充分與正確之資訊,供消費者運用,能採取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因此屬於市場機制。

此外,稽查小組也在燈會現場發現12家業者未明確標示售價,也依法予以勸導並限期改善,將加強後續查察。

為防杜物價哄抬,春節期間市府稽查不打烊,也呼籲消費者應聰明消費,貨比三家不吃虧。期許業者、消費者皆能歡喜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