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一週後 衛福部長「770字公開信」謝醫護

▲▼在206地震中,原高11層樓的統帥大飯店1到3樓塌陷被埋。(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206地震中,原高11層樓的統帥大飯店1到3樓塌陷被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17死282傷慘劇,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震後一週的今(13)日,發表770字公開信感謝第一線救災人員與醫護人員。他在信中提到,花蓮震災的搜救行動雖已完成,但災後的心理關懷與支持,才正要開始,花蓮縣衛生局已結合東區醫療網醫院,至今提供近2000人次服務,民眾也可持續關注並踴躍捐款,幫助災民度過難關。

陳時中的公開信以「天災無常,人間有愛」為題,內容提到,花蓮地震後造成統帥飯店及雲翠大樓倒塌,致多人受困,花蓮慈濟醫院、門諾醫院、衛福部花蓮醫院和國軍花蓮醫院均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機制並召回醫護人力,在短短2個多小時內,救治了200多位傷患,尤其東區緊急應變中心花蓮慈濟醫院就處置了100多位傷患,在餘震民眾驚慌之際,仍展現專業能力,令人動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院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提到,花蓮震災的搜救行動雖已完成,而迄今就醫的291人,僅餘14人住院治療中,且病情穩定,但是,尚有一些問題必須持續關注,包括仍於收容安置場所內的500多位民眾,及災難過後,部分民眾可能發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因此,我們除了儘快完成發放慰問金外,也持續動員志工進行受災戶的關懷服務工作。

衛福部除了提供救災人員及志工關懷福島外,同時由安心專線0800-788-995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以協助民眾渡過此重大創傷經驗。

陳時中表示,地震無法事先預測,但透過平時的預備演練,可在災難發生時將人命的傷害及健康的影響降至最低,在過去六天,全體醫護及社福同仁充分展現了平時訓練的成果,搶救了許多生命並幫助災區民眾渡過悲慟,時中謹代表全國民眾,表達感謝之意,更要呼籲社會大眾,持續關注踴躍捐款,以協助災區儘速完成重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