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加深敵意 孫文學校推「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公投

▲▼孫文學校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孫文學校召開記者會。(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孫文學校13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推動「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公投」記者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民進黨政府毫無解決兩岸敵對狀態的意願,反而窮盡各種方式加深兩岸敵意,因此必須用公投來展現全民的意願,要求政府應有積極作為,開啟兩岸政治對話,促使兩岸正式結束敵對狀態,以使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發展,為下一代創造機會與福祉。

孫文學校近期推動重建價値公投系列,到目前為止,已經陸續推出7項公投議題,分別為「反背信年金公投」、「反促轉條例公投」、「重建文化倫理公投」、「改總統府為台灣抗日英烈紀念館公投」、「捍衛中華史觀公投」、「減碳無煤家園公投」以及本周的「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公投」。

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公投:

主文:您是否同意:和平是人類社會,也是兩岸互動的最高價值,政府應在符合憲法規範的基礎下積極作為,開啟兩岸政治對話,促使兩岸正式結束敵對狀態,以使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發展,為下一代創造機會與福祉。

孫文學校認為,兩岸在政治上仍處於敵對狀態,致使軍事對峙,外交零和,繼續下去不利於台灣發展,「敵對沒有未來,和平才有發展」,和平是人類社會,也是兩岸互動的最高價值,政府應積極作為,開啟兩岸政治對話,促使兩岸正式結束敵對狀態,以使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發展,為下一代創造機會與福祉。

張亞中表示,兩岸之間「政治關係敵對」與「經貿往來頻繁」,形塑成一個政經不平衡的兩岸關係。民進黨不僅不希望兩岸政治對話,更阻止國民黨政府與北京簽署和平協議的任何可能性。在民進黨看來,如果兩岸不再敵對,民進黨就無法繼續再將大陸視為「敵人」,它就無法再扣國民黨「傾中賣台」的大帽子,它自己的分離主義台獨主張也失去所有立論的基礎。

張亞中指出,民進黨的主流論述為,為何兩岸經貿人員往來如此密切,大陸的飛彈還是對準台灣?在國際上仍然壓制台灣的國際空間?由此可見,大陸對台是不懷好意的,經貿交流的目的只是為了「以經促政、以商促統」。由於國民黨政府執政時,也是放任兩岸政治敵對,不僅沒有解決的企圖心,也不思解決的方法,因此,在兩岸的論述上節節敗退,不僅兩岸關係不再是國民黨的強項,連北京也失去了對國民黨能解決兩岸政治難題的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