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女店員抓包詐騙車手 獲頒「70倍時薪」獎金好過年!

▲超商店員抓包詐騙車手 獲頒「70倍時薪」獎金好過年!(圖/翻攝畫面)

▲女店員機警阻詐。(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超商女店員日前上班時,發現有名少年鬼鬼祟祟在ATM前瘋狂領錢,幾乎一分鐘就換一張卡,直覺那就是詐騙車手,因此主動報警,成功讓警方抓到人,因此獲頒她時薪的70倍1萬元獎金,可以過個好年。

台中市警局為打詐,和超商合作阻止車手,並祭出優渥獎金,1名少年去年底經前女友介紹加入詐團當車手,日前在超商ATM提領贓款時,因為「1分鐘換1張卡」引起女店員起疑,他還點了杯「大熱拿不加糖」,悠閒坐在飲食區滑手機,結果看到警察來就心虛拿起咖啡拔腿狂奔,但最後還是被抓到,當場起獲10張提款卡、贓款29萬元,後被詐欺罪嫌送辦,女店員因此獲得警局頒發「時薪70倍」的1萬元獎金。

另外也有名阮姓新住民日前接獲假冒網購平台電話,誆稱結帳時誤設為批發購買,要操作ATM解除設定,因此到超商邊聽手機指示一邊操作,幸好店員主動關心並報警,才沒有讓她傻傻的「花9萬元買3件發熱衣」,也因此獲得5000元獎金鼓勵。

警方表示,去年結合超商「打詐」成果豐碩,共查獲車手9人、攔阻詐騙金額高達103萬元,未來也會持續向店員宣導常見的詐騙車手或被害人態樣,如因而查獲車手或成功阻詐,除有優渥獎金外,也會提報市政府治安會報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