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徵收「互惠稅」 「美國優先」不讓他國佔便宜!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美國不該繼續在貿易上吃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表示,將制定「互惠稅」(reciprocal tax),向進口商品徵收關稅,「不能放任其他國家佔我們便宜」。川普指出,包括中國、日本,以及韓國等盟國,也不能避免。

川普12日在在白宮開一場有關基礎建設的會議時,與聯邦和各州官員提出了「互惠稅」的主張;他表示,過去25年美國承受了大量的貿易逆差,付了50%到75%的關稅給出口國,卻沒有收取任何的進口關稅,美國不能繼續平白無故被利用。

▼川普自競選期間便不斷提「美國優先」口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預告,未來1周到幾個月內將開始著進行「互惠稅」的細節討論,相信大家很快就能聽到相關消息。他還表示,美國有大筆資金投入中國大陸、日本和南韓,也和這些國家討論過「互惠稅」的可能性,也都能理解美國在過去25年來承受多少貿易逆差,雖然改變很難,但美國應該改變貿易上採取的策略。

另位,針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川普希望重新談判能有好結果,若仍無法達成共識,則會減少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貿易。

▼川普提出「邊境貿易」胎死腹中,這次又提出了「互惠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一直強調「美國優先」的川普,競選期間就曾經提過,要向來自墨西哥的進口商品徵收35%、中國商品45%的關稅,利用「邊境稅」(border-adjustment tax)將產業留在美國境內,不過這項稅改提議爭議太多,胎死腹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美聯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