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父母離異 思親男旅美40餘載返台尋親

▲台南市警五分局警務佐鄭嘉德等人,居中協調溝通,終於說服陳母願意認親。(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五分局警務佐鄭嘉德等人,居中協調溝通,終於說服陳母願意認親。(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陳姓民眾年幼時,父母親離異,幼小的陳民無奈與母親分離,又因父親工作關係離開台灣旅居美國40餘年,期間陳民考量父親想法,不敢返台尋找母親團聚,106年陳民因父親健康問題,將父親帶回台灣生活,並輾轉向台南市警五分局尋人高手警務佐鄭嘉德求助下,終於圓夢,雙方約定陳民返國後由警安排認親。

警方說,陳民曾前往50年前的舊址欲尋找母親,豈知舊址地貌及人事均已非,求助於戶政事務所,也未尋獲;失望之餘,向友人提此憾事,友人曾在平面或電子媒體看到台南市警五分局尋人高手警務佐鄭嘉德的事蹟,即向其建議或許可一試。

陳民於是透過在台葉姓阿姨聯繫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居中找上警務佐鄭嘉德,鄭警務佐即在陳民所提供僅有的一點資訊展開查尋,清查戶籍資料、實地查訪,再過濾所得資訊,不放過蛛絲馬跡;案經半個月,終於有了好消息,找到陳民母親。

但陳民母親對於陳舊往事,雖已過了40餘年,仍舊無法敞開心胸,致對雙方認親一事有所顧忌,於是警方又扮演起了雙方溝通橋樑工作,並經過耐心不懈的溝通,終也獲到陳母善意回應,願意與陳民相認,並委託鄭警務佐協助安排認親事宜,而雙方並在鄭警務佐的協調安排下,運用LINE先取得「空中的相聚團圓」。

過程中,還發生了有趣的插曲,就是起初與陳母接觸一直未能順利,鄭警務佐遂一一拜訪鄰里鄰居說明緣由,運用老鄰居的感情來軟化陳母,並積極與同母異父的二女兒訴諸以情溝通;在某日清晨,鄭警務佐上班途中,突接獲二女兒來電表示母親已妥協願意認親,希望鄭警務佐立即過去商談。

鄭警務佐深恐良機稍縱即逝,隨即趨往陳母住處,惟因陳母住處緊鄰市場,附近又苦無停車場,為把握時間,復將車輛停放在巷口不妨害車道處所,等到與陳母面談後欲離開時,才發現自己的車輛已經遭到拖吊;對於車輛遭到拖吊,鄭警務佐不免苦笑表示:「幸好尋親工作有好的消息,雙方約好明年清明節前,兒子陳民返台時,將由警方安排雙方認親會面事宜,不然就會捶心肝了,真的是「美麗的違規」,鄭員也呼籲大家不管遇有任何緊急狀況,仍要遵守交通規則,方為上策」,他也依規定前往拖吊場繳納違規費用領車。

五分局長吳清飛表示,台南警察最熱心,千里尋親真是美事!加強為民服務責無旁貸,同仁無私奉獻,為台南創造社區警政,營造最好的美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