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東西從眼睛爬過」 28歲女從眼皮拉出14條半透明蟲

美國奧勒岡州一名女子發現眼睛突然有「異物感」,於是她便去照鏡子才發現,眼皮裡好像有東西在蠕動,接著她用「擠青春痘」的方式,竟從眼睛裡拉出「一條寄生蟲」,最後她一共從眼睛裡拉出14條寄生蟲。(圖/翻攝自CNN推特)

▲貝克利從眼中拉中的寄生蟲。(圖/翻攝自CN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一名女子眼皮突然紅腫且有「異物感」,她一照鏡子驚恐發現,眼皮裡好像有東西在蠕動,接著她用「擠青春痘」的方式,竟從眼睛裡擠出「一條寄生蟲」,最可怕的是,最後她從眼睛裡一共拉出14條寄生蟲。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奧勒岡州28歲的女子貝克利(Abby Beckley)近期同意「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將她2年前的遭遇公布。她在2016年7月時,到一艘捕鮭魚的船上工作,5天後返回港口,沒多久她發現眼睛紅腫,便照鏡子觀看情況,結果發現左眼皮「怪怪的」,用手去擠竟跑出一條蟲。貝克利驚訝的表示,「我看著那條蟲,牠還在蠕動,但大約5秒後就死了」,她驚嚇地與其他船員說,「我從我的眼睛裡拉出一條蟲!」

據報導,貝克利認為它是一種「鮭魚蠕蟲」,便上網查了類似病例,也去須詢問了當地醫生,但都沒有任何收獲,醫生還告訴她,「從沒看過這樣的事」;而在她找尋解答的期間,又從眼睛裡拉出了4條蠕蟲,還能看到「蟲在眼睛前移動」。貝克利表示,雖然現在她雲淡風輕地說這段故事,但其實她那時真的快嚇死了,因為她的眼睛不斷有蟲從眼球上爬過。

貝克利害怕寄生蟲會破壞視力,甚至轉移到腦部,所以立刻搭機返回美國就醫。當她告訴醫生「我的眼睛裡有蠕蟲」,醫生則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她還說,「當我感受到蟲正在我眼球上爬時,我趕快請醫生過來看,我永遠都忘不了醫生看著蟲爬過去時的表情」。

經過CDC的詳細檢查後,證實貝立克眼中的寄生蟲是「秋家蠅(Musca autumnalis)的幼蟲」,經常寄生於牛或是野生動物上。醫聲驚訝的表示,「過去,北美有11起人類眼睛感染寄生蟲的案例,但那大多都是因為接處狗、貓所感染,貝克利應該是醫學紀錄上第一個被秋家蠅幼蟲寄生的人類」。

醫生也擔心蟲的屍體若是沒有取出,會對眼球造成傷害,所以打算使用「觀察療法」,就是讓她自己把所有寄身蟲拉出。治療大約3週後,她已完全感覺不到眼裡有蟲,不過在這段期間,她一共拉出了「14條寄生蟲」。她堅強的說,「我大可因為這種事崩潰,覺得自己很可憐;不過心態一轉,想說不過就是條蟲嘛,我已經知道牠的生活循環,牠們是一定會死掉的,目前不過就只是『共用空間』啦!」

貝克利還表示,會將自己的病例公開,是想應該還有人跟她遇到一樣的狀況,只是未出面通報。今後若有人跟她一樣染蟲,從她的病例就可知道,只需要配合治療,一切都會恢復正常不用擔心。

An Oregon woman discovered she had live worms in her eye, leading to a unique discovery https://t.co/KBNiVOkNng pic.twitter.com/l9JL5jymUU

— CNN (@CNN) 2018年2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