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過強震!日本店員偷塞「藍色紙條」 花蓮教師傻愣泛淚:沒問題

▲▼日本鎖藥妝店松本清鮮肉店員關心花蓮強震。(圖/陳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紙條上少少3個字,卻是超暖心。(圖/陳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日本店員一直用簡單日語詢問花蓮災情!」一名在花蓮擔任高職美髮教師的陳姓男網友,9日前往日本東京遊玩散心,在連鎖藥妝店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櫃台亮出護照要退稅時,他就看見一名鮮肉員工默默拿出一張「藍色小紙條」,上面短短3個字瞬間讓他哽咽,差點噴出眼淚。

從陳姓老師拍攝的照片中可以看見,藥妝店一名男員工雖然臉戴口罩,卻掩不住他激動的情緒,一雙微微泛紅的眼睛透露出喜悅、興奮、關懷,彷彿有很多話要說,他甚至激動到露出眼角的細紋,情緒擋也擋不住;而他雙手還拿著一張藍色小紙條,上面只寫下短短3個字「地震,O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  宣布停止搜救,搜救隊員列隊鞠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宣布停止搜救,搜救隊員列隊鞠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在花蓮某高職教美髮課的陳姓老師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雖然各高中職都已放寒假,但學校有建教班的關係,他還須要待在花蓮授課,6日強震他也有受到波及,「我當下已經躺在床上睡覺了,但震動太大被驚醒,事後我也有與多相關人士去幫忙災民。」

陳老師邊幫災民邊準備行李,9日踏上東京新宿區等地玩樂散心,一路玩到14日才要回國;他還特地朝聖日本第一大藥妝店松本清購是,沒想到一去讓他永生難忘。陳老師笑說,他當時在櫃台亮出護照準備要退稅,他「台灣人」的身分就被店員看見,隨後不久對方就默默拿出已寫好的紙條給他看,讓他有點嚇到,「但我看見紙條上的字後超感動、欣慰,也有一點點想哭。」

▲▼傅崐萁宣布停止搜救,搜救隊全部撤離雲翠。(圖/記者楊佩琪攝)

當陳老師以為結束時,又聽見店員開口關心。陳老師表示,店員用比較簡單的日文問他「台灣還好嗎?」,還好他當時聽得,趕緊用日文回應「沒問題!謝謝」,日本人真的很有愛心,「我定居日本的女生朋友也不時被詢問台灣狀況,她老闆超關心這次災情,連搬家公司員工也特別獻上關懷。」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我要嫁給這店員!」、「好感動,店員先來個擁抱」、「這店員好像蠻帥的」、「就是愛日本這個國家」、「天佑台日,台日永遠友好」、「這張照片有洋蔥」、「台灣人也該如此同理心」、「店員眼神好誠懇,看了都泛淚了」。

▲▼ ▲▼  宣布停止搜救,搜救隊員列隊鞠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