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訪南韓「用鼻孔看人」 回北韓馬上變笑臉勾哥哥

▲▼ 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與正訪南韓期間看見鏡頭就露出微笑,但依然無法掩飾她的「傲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完成3天訪南行程後,12日隨同北韓代表團回到平壤。雖然金與正訪南期間時不時保持微笑,但3日內卻屢屢被媒體捕捉到她「高傲」的神情。北韓官方媒體《勞動日報》13日所發布的照片中,卻見金與正親暱的勾著金正恩的手臂,反差之大,引發熱議。

北韓《勞動日報》13日以「敬愛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接見訪南回國的朝鮮民族主義人民共和國高級代表團成員」為標題,報導北韓高級代表團回國的消息,並附上北韓代表團與金正恩的合照。只見照片中的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及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三人挺直身體,而一旁的金與正卻面帶微笑挽著金正恩的左手臂,顯得格外突兀。

金與正回到平壤後,一改先前高傲神情,親暱的勾著金正恩的手臂,不再「用鼻孔看人」。(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金與正 金正恩。(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金與正不只是韓戰後首度踏上南韓領土的「金氏家族」成員,更替哥哥金正恩轉交親筆信給南韓總統文在寅,此次訪南行程也因此別具歷史意義。

金與正與金正恩為同一母所生,是金正恩最信任的親信之一,在北韓勞動黨內先後擔任過多項要職,去年10月也成為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正式進入決策圈, 因此被視為「金正恩的延伸」,此次派出金與正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會面,等於是直接向南韓傳遞「北韓的想法」。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握手,一同觀看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金與正訪南韓期間雖然經常面帶微笑,但總是以鼻孔視人」。(圖/路透社)

▲▼金與正出席南韓平昌冬奧。(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