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便當調整到100元 蔡英文:政府會當警察最有力的後盾

▲▼臨檢,交通隊,違規,罰單,摩托車,機車,警察,交通警察。(圖/記者周宸亘攝)

▲警察便當費調整。(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物價連年上漲,維持30年不曾調整的警察誤餐便當費終於從80元增加至100元;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這並非小事,而是維持體力的大事,並強調行政院已編列3 億多元做為警察值勤大型活動的額外獎勵金,未來政府會持續支持警察,當人民保母最有力的後盾。

警察誤餐便當費30年來維持80元,早已跟不上物價發展,讓不少警員大嘆吃不飽,因此,警政署決議即起調整為100元。

蔡英文出席內政部警政署署務會報時也關切此事,認為這是攸關維持體力的重要大事,並提到禮拜的花蓮地震,全台警力增援,在地的警察更是全部停休,而農曆新年就要到了,警察同仁依然不畏風雨、堅守崗位,為人民守護治安,警察總是在大家最需要的時候出現,他們的付出得台灣社會更高的敬意。

蔡英文說明,行政院已編列3 億多元做為警察值勤大型活動的額外獎勵金,過去承諾協助警察換新制服一事,預算也已經通過,並透過網路票選出帥氣實用的新制服,接下來就是要加快換裝。

蔡英文承諾,政府會持續支持警察,當人民保母最有力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