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布明年預算案 赤字恐飆破29.8兆!

▲▼ 白宮發布明年預算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公布2019年財政年度的聯邦政府預算大綱,規劃高達4.4兆美元預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公布2019年財政年度的聯邦政府預算大綱,規劃高達4.4兆美元(約新台幣129兆)預算,針對基礎建設、邊境安全、鴉片類藥物成癮、退伍軍人醫療保險等層面。然而,預算案的支出較2017年增加10%,連同先前通過的減稅和增加開支法案,明年度的聯邦赤字可能衝破9840億美元(約新台幣28.9兆)。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統計顯示聯邦政府目前的負債已達約20兆美元,共和黨一直希望削減長期累積的聯邦預算赤字,但白宮的新預算計畫顯然放棄了這個目標。

華府智庫「預算與政策優先中心」(CBPP)的總裁葛林斯坦(Robert Greenstein)表示,川普可能會在預算計畫中提出一連串經濟表現的「預測數據」,用以指稱美國經濟在未來會高速成長。然而,此舉只會讓赤字嚴重的程度失焦,未來赤字上升的程度可能比川普政府提出的數字更龐大。

白宮行政管理與預算局(OMB)表示,川普的年度預算藍圖中,基礎建設佔了1.5兆美元,其中500億美元將投入鄉村地區建設。基礎建設經費中,聯邦政府將出資2000億美元,其餘款項則由地方政府負責。此外,政府計畫投入230億美元於邊境安全、855億美元作為退伍軍人的醫療保險支出。新預算案將消除前任總統歐巴馬的醫療改革計畫,削減窮人食物補助金超過2000億美元。

▼ 預算案的支出較2017年增加10%,明年度的聯邦赤字可能衝破984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白宮發布明年預算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