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偷喝奶茶半年咳不停 送醫見一顆「珍珠」卡右肺

▲▼珍珠奶茶的「珍珠」卡在肺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珍珠奶茶的「珍珠」卡在肺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一名男童在半年裡罹患4次肺炎,好了又復發,讓家人百思不得其解。據了解,8歲的小林常常會乾咳、發燒,但是沒有鼻塞及流鼻涕的情況,直到媽媽帶他到深圳人民醫院兒科,才知道小林導致肺炎的原因。

據《看看新聞》報導,醫生透過纖維支氣管發現,在小林的右肺下葉裡,竟然有一顆「珍珠」,這顆「珍珠」就是珍珠奶茶裡的珍珠。據了解,原來半年前,小林的媽媽買了一杯珍奶,結果被小林偷偷喝了一口,珍珠被吸入氣道後無法消化,導致局部堵塞。

▲▼珍珠奶茶的「珍珠」卡在肺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父母要注意孩子喝珍珠奶茶時,是否有將珍珠咬碎吞下。

▲▼珍珠奶茶。(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了解,目前小林已經康復出院。醫生仍呼籲大眾,「在臨床中,經常有異物入體的情況發生,特別是孩子,家長要多多注意。尤其是臨近過年,孩子會食用各種堅果零食,需要多加留意以防意外發生。

陸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表示,「真的要細嚼慢嚥啊!」、「半年歐都沒消化掉!我以後不敢給我3歲的女兒吃了!」、「是嗆到肺裡?」

►點此觀看完整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