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玩剪刀摔倒 刀刃部位全插入臉頰「3公分已到顱內」

▲2歲童玩剪刀摔倒 刀刃部位全插入臉頰「3公分已到顱內」。(圖/翻攝梨視頻)

▲剪刀大半都插入男童頭部。(圖/翻攝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名2歲男童拿著媽媽用完的剪刀把玩,不小心摔倒,剪刀插入臉頰6公分,刀刃部分幾乎完全沒入體內,痛得當場哭了出來,被媽媽送往醫院。醫生見狀也嚇了一跳,認為可能傷害到顱內神經和血管,情況非常緊急,當晚便動了手術。

根據《陝西廣播電視台》報導,男童皮皮的媽媽11日下午在家準備春節點心,剪刀用完以後,就放在旁邊,沒注意到被皮皮拿去了,等想到的時候,皮皮已經摔倒,剪刀插入臉頰,「我不知道他拿了剪刀,也才幾秒鐘而已,他就摔倒了,剪刀插到臉上!」

皮皮隨後被緊急送到西安市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史航宇表示,經過CT(電腦斷層攝影)觀察,剪刀有6公分插入皮膚,3公分進入顱內,旁邊就是頸內動脈,裡面一點就是眶上裂,是多條重要神經的路經處,情況非常危急。

幸好手術相當順利,剪刀成功被移除,史航宇指出,「剪刀拔除以後,我們又照了一次CT,確定顱內的情況良好,沒有傷到重要血管和大神經。」皮皮的媽媽則對醫生相當感恩,「減免的對我兒子的傷害,開顱的傷害,我非常感謝他們!」接下來皮皮還要進行抗感染治療,得在醫院過年了。

▼部分刀刃部位甚至進入顱內。

▲2歲童玩剪刀摔倒 刀刃部位全插入臉頰「3公分已到顱內」。(圖/翻攝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