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天氣大致不錯 吳德榮:初五有鋒面掠過溫度略降

▲新年、台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過農曆年▼。(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天白天起至除夕15日西半部晴朗穩定,天氣逐日回暖,很適合年前大掃除、年貨的採買。(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清晨中台灣普遍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北部淡水的低溫也只有9.7度,白天開始冷空氣逐漸減弱,不過溫度回升的幅度還不多,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約18、19度,還是有點偏涼的感覺!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天白天起至週四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雲稍多,花蓮偶有零星降雨,天氣逐日回暖,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春節期間無強冷空氣南下,天氣大致不錯,僅年初一及初五,迎風面有一些小變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大年初一有微弱鋒面從北方掠過、東北風稍增強,但影響很輕微,大部分地區仍為晴朗穩定、溫暖舒適的天氣,僅北台灣雲量略增,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白天高溫略降,低溫反而回升;大年初二至初四北台灣天氣逐漸恢復穩定、各地大多晴朗舒適,僅東北部、東部有零星短暫、少量降雨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直到大年初五另有一波有鋒面掠過、東北風增強,又為迎風面帶來雲量及局部雨的機率、氣溫略降;其他大部分地區仍為晴朗穩定、溫暖舒適的天氣。

▲▼春節連假天氣相當舒適。(圖/翻攝自氣象局)

▲春節連假天氣相當舒適。(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說,小年夜和除夕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雨,這幾天水氣少,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各地夜裡清晨氣溫低,日夜溫差大;大年初一、初二受到微弱鋒面掠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南部山區會有局部飄雨的現象,北部地區、東北部地區的溫度也會略降,中南部影響不大,仍維持多雲到晴,白天溫暖舒適,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提到,大年初三、初四天氣會恢復穩定,溫暖舒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而初五至初七預計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溫度有稍降低趨勢,但降溫幅度仍待觀察,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將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