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國小PM2.5最嚴重!消基會曝汙染源是「烤地瓜+早餐店」

龍眼炭烤地瓜,鬆軟口感加炭香。

▲烤地瓜竟是空汙來源之一。(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南區分會公布南部地區4間小學附近的空氣汙染來源,竟發現是砂石車、抽菸及汽車怠速;特別的是,高雄永芳國小的空屋來源是地瓜攤及早餐店。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南區分會2017年10月至12月期間,在6都、新竹市及雲林縣等縣市的國小旁,進行上學、在校及放學3個時段的PM2.5檢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會指出,各所學校因環境差異,汙染源也不一樣,如台南市永康國小受砂石車影響、高雄市林園國小受菸害影響、台南裕文國小則受汽車怠速影響,而高雄市永芳國小的數據偏高,推測來自機車、烤地瓜及早餐店等。

分會表示,南部的空氣風險常高於北、中部,且許多學校空氣差時並未升起警示旗,因此建議民眾給學童配戴防PM2.5的口罩,並降低教室空氣pm2.5低於30μg/m3;另外,如果校方經費許可,也可評估校園內的風險,為學生設置空氣清新設備,保護學童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