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台北市都更艱難  丁守中直嗆:換人來做

丁守中出席SBL總冠軍第一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花蓮強震引起各縣市開始關注都更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出席都市發展局舉辦都更論壇時,重申都更困難度,並稱郝市府時代一坪換一坪政策效能不好,推動成效有限。對此,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則反批,柯文哲說了半天,推中央、推法規、推民眾頭腦需要都更,實情就是他專業不夠、束手無策,事到如今,他不必替柯文哲提解方,直接換人來做。

丁守中表示,所謂都更成功率低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市府鄉愿,不敢站在多數民眾居住正義這邊,用公權力化解釘子戶問題,當然一事無成。現在新屋公設比動輒三成多,相較於過去老公寓的公設很低,以致一坪換一坪,扣除公設,屋內實坪比過去還小,所以造成對民眾的誘因不足。

丁守中說,同時容積獎勵又有限,再加上每個都更案平均七、八年的時間成本,在真正有更新迫切性、房價偏低的窳陋老社區,根本不符成本,以致建商只願找好地段蓋豪宅,才造成愈窳陋地段愈難都更,卻潛藏著嚴重的居住安全風險。

丁守中強調,類似問題幾乎成了老生常談,關鍵在於市府必須本於專業,拿出決心與魄力,並對老舊社區給予更高容積獎勵誘因,才能有效解決問題,提升老社區居民居住安全與城市防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