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穿越羊群車底只為訓練 印度雪橇選手艱辛6度參奧

▲印度雪橇選手基沙文Shiva Keshav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雪橇選手基沙文最後一次參加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在過去20年來,印度參加冬奧一定有個固定的名字,叫做基沙文(Shiva Keshavan),儘管雪地運動在印度沒有適合的場地,沒有任何協會支持,更沒有一絲補助,基沙文仍堅持參加了5屆冬奧,今年是36歲的他第6度也是最後一度站上奧運殿堂,最終他在男單無舵雪橇項目,以第34名的成績結束自己的生涯。

印度對於冬季運動相當冷漠,可以說完美體現在了基沙文的身上,1981年出生的他,小時後就愛上了挑戰極限的雪橇運動,但是國內沒有合適的場地,基沙文必須不斷出國訓練,但這對於他來說是不小的花費,因此平時也會在國內進行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越羊群、繁忙的道路,甚至一度鑽過卡車底部,在喜馬拉雅山的道路上,沒有任何保障的訓練,是基沙文在國內訓練時必須經歷的事,沒有場地設備,讓他不得不冒著生命危險,堅持著自己的所愛。

▲基沙文在馬路上訓練。(取自YouTube)

沒有訓練時,基沙文也不能閒著,必須不停地找贊助商,1998年17歲的他準備第一次參加冬奧資格賽,但卻沒有正式渠道能夠申請到政府的資助,因為印度對於雪橇不是十分重視及認可,基沙文只能靠自己、自費參賽。

當年拿下冬奧資格,基沙文是唯一一位參賽的印度人,他回憶當時,自己在開幕進場時,夾在義大利及英國這兩支充滿好手的隊伍中進場,「我感到相當不適,所幸當時牙買加選手和我說,『嘿同伴,我們必須一直堅持下去!』我才感覺好些。」

多年來,印度一直都沒有改變態度,就算到了2017年,基沙文仍為資金所苦,「我要去美國參加冬奧資格賽,但我的信用卡已經透支了。」基沙文說,光是為了奧運備戰,他每年都得花10萬美元以上,這還不包括設備方面,儘管他向政府申請,卻始終沒有得到回覆,最後基沙文求助社群軟體,印度政府也終於鬆口資助,讓他能到美國參加資格賽,並第6度拿下冬奧資格。

▲印度雪橇選手基沙文Shiva Keshav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環境艱難,基沙文仍堅持訓練、參加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沙文一直以來都沒有正式的教練,僅有一位兼職教練,他所有訓練方式都是聽從其他選手的建議,但他仍在大大小小的比賽中獲得無數佳績,在亞洲盃及亞錦賽中更是拿下4金4銀2銅,個人最快速度也能滑到134.3公里。

今年最後一次出現在冬奧中的基沙文,以48.00秒排在40位選手中第34位,儘管最終還是無緣獎牌,但基沙文這個名字,將持續存在於許多人心中,當他們想起印度、想起冬奧,第一個就會想到「基沙文」這個名字、這個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