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基地美術館空氣中有「愛」的味道 逛展還能助浪浪

▲灰灰基地美術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灰灰基地美術館裡頭放滿毛小孩的藝術作品與故事。

記者陳涵茵/高雄報導、攝影

灰灰基地,它是一間美術館,裡面有兩隻老狗和一隻名叫灰灰的貓。

這樣的介紹也許太過簡單,但其實也就如此簡單,如果你想像中的美術館有大面的清水模、空橋可拍照,來到這鐵定會失望,它是一間美術館、一間書店、一間咖啡館,也是充滿愛的家。聽過撥撥橘與本東畫材咖啡的人,一定都認識她-插畫家李瑾倫,而灰灰基地美術館就是她打造的新空間。

▲灰灰基地美術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灰灰基地美術館二樓為樓中樓的展演空間。

灰灰基地美術館為以展出繪本與書籍插畫為主的美術空間,邀請參展的藝術家全是李瑾倫個人取向,而她喜歡畫裡充滿溫暖的作品,造訪灰灰基地美術館時,正在展出有繪本療癒系天后之稱的日本插畫家伊勢英子作品《男孩與三條腿》,是小男孩與少一隻腿的狗狗之間的故事,連珍貴的草稿都空運來台,讓粉絲可以來朝聖溫暖的力量。

▲灰灰基地美術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伊勢英子原畫展。

真正善心之人,其實通常都害怕張揚,初次見到李瑾倫,她給人冷靜淡然的印象,輕聲的一一介紹店內環境、美術館起源與正在做的公益事項,甚至稱不上熱情。接著領著我們走上二樓的小房間參觀,裡頭充滿了年邁的貓、癱瘓的貓、三隻腿的貓,有些是網路上看到消息、有些是自己跑來,她細數牠們的經歷與彼此的緣分,聲音溫柔的可以。收容年邁的毛小孩希望牠們能在這安心度過最後的時光,這才知道純粹「喜歡動物」這樣的愛,原來還可以散播得這麼寬、這麼遠。

▲灰灰基地美術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二樓收容的流浪貓正在望著窗望。

李瑾倫表示她不願把這裡打造成,如果愛動物、想援助流浪狗就該造訪的公益空間,畢竟這裡只有兩隻老狗與一隻貓,並沒有任何流浪動物區可對外讓訪客參觀。而是若你喜歡看展、喜歡藝術,喜歡喝咖啡,且剛好喜歡某件作品買下它,這裡的營收將作為營運美術館與援助動物經費使用,如此簡單而已。關上灰灰基地的大門前,我已猜想到,日後的自己一定會想念這裡空氣中瀰漫紙張氣息、淡淡咖啡香還有愛的味道。

▲灰灰基地美術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看著收容的老狗老貓走了又來,李瑾倫表示自己還是從來沒有習慣過。

《灰灰基地美術館》
地址: 800高雄市新興區民有街84號*《伊勢英子原畫展》展出時間至2月20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