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更胖?營養師揭「3驚人真相」 情人節送會被打啊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黑巧克力熱量真的比較低?隨著情人節將至,巧克力成為討好另一伴的最佳選擇之一,不過民眾普遍認為黑巧克力口感較苦,所以熱量及糖分都比一般巧克力來得低,對此營養師特別比較各大超商及量販店之巧克力,結果竟然跌破眼鏡,爆肥真相就藏在細節中!

巧克力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人會在情人節送另一伴巧克力。(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巧克力熱量比較。(製圖/記者曹悅華)

▲巧克力營養價值比較。(製圖/記者曹悅華)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團隊就市調結果做說明,發現黑巧克力「3個驚人事實」

1.黑巧克力熱量不一定比較低

一般黑巧克力產品的熱量反而較牛奶巧克力多出20至30大卡,只有幾個品項少於10大卡。

2.黑巧克力脂肪更多

因為黑巧克力的可可脂相較豐富。

3.黑巧克力只少了一點精緻糖

黑巧克力最多比牛奶巧克力少10公克,但一般只有少2-3公克。

▲黑巧克力。(圖/取自LibreStock)

▲高濃度黑巧克力(70%以上總可可固形物)才會比一般巧克力的熱量低。(圖/取自LibreStock)

上述結果與普遍民眾的認知有所落差,營養師補充,事實上「高濃度」的黑巧克力確實熱量較低,而所謂高濃度的黑巧克力意指70%以上的總可可固形物,可可固形物包含可可膏、可可脂和可可粉的加總,然後就衛福部現在的規範,只要總可可固形物大於35%即可標示為黑巧克力,這也是為甚麼低單價的黑巧克力產品因成本因素而總可可固形物較少,使得含糖量同樣偏高,進而使反映在熱量上

最後營養師表示:「若希望內心和行為都相合,就要拿掉「自我中心」才行。」意即內心想瘦,購買的觀念也要同步更新才行,唯有拋開對巧克力的既定印象,才能買到真正符合期待的產品;營養師也提醒,若你真的是黑巧克力控但還是很擔心熱量問題的話,1天控制在3顆內都還是允許範圍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是由保健營養師、運動營養師、美容營養師、運動教練、運動物治師、運動按摩師、美體顧問所組成的經營團隊,而現代人三餐中至少有一餐是外食,「如何正確判斷來選擇外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想了解更多享食、享瘦資訊可至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粉絲專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