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界第一!陸遊戲產業收入達9442億元 贏過美國

▲▼網咖,沉迷,電動,宅男,宅宅,打電動,電腦,遊戲。(圖/CFP)

▲中國在全球遊戲市場吸金榜單上保持第一。(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多個企業近日聯合發佈2017 年的《中國遊戲產業報告》,數據顯示使用者願意花比以往更多的錢在遊戲上,去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人民幣2036.1億元(約台幣9442.1億元),海外收入十年暴增118倍達82.8億美元(約台幣2423.1億元)讓中國在全球遊戲市場吸金榜單上保持第一,甚至比第二名的美國多了5 億美元(約台幣146.3億元)。

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GPC)、伽馬資料(CNG)、國際資料公司(IDC)近期聯合發佈《2017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人民幣2036.1億元(約台幣9442.1億元),同比增長23.0%,遊戲產業自2014年出現的收入增長率下滑的情況也因此緩解。

▼中國遊戲市場在2017年收入達到人民幣2036.1億元,其中手機遊戲就佔了將近6成。

▲Angelababy沉迷玩手機遊戲,桌上飯菜份量都是碗公級。(圖/CFP)

報告顯示,手機行動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人民幣1161.2億元(約台幣5384.9億元),比例持續增加,占57.0%;電腦下載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為人民幣648.6億元(約台幣3007.8億元),比率下降,占31.9%;網頁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是人民幣156.0億元(約台幣723.4億元),比率大幅減少,占7.6%;家庭遊戲機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則是人民幣13.7億元(約台幣63.5億元),比率有所增加,占0.7%。

另外,去年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人民幣730.5億元(約台幣3387.6億元),同比增長44.8%,其中,電腦下載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人民幣384.0億元(約台幣1780億元),同比增長15.2%;手機行動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人民幣346.5億元(約台幣1606.8億元),同比增長102.2%。

▼中國電腦下載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人民幣384.0億元。

▲▼網咖,沉迷,電動,宅男,宅宅,打電動,電腦,遊戲。(圖/CFP)

業內普遍認為,電子競技正在日益成熟,未來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長。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中國網路遊戲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82.8億美元(約台幣2423.1億元),相比2008年的0.7億美元(約台幣20.4億元),遊戲海外收入10年暴增了118倍。

中國遊戲市場的興盛同樣促進了整個產業的發展。報告顯示,截至去年年末,中國上市遊戲企業數量達185家,其中A股上市遊戲企業151家,占81.6%;港股上市遊戲企業26家,占14.1%;美股上市遊戲企業8家,占4.3%。

市場分析認為,目前中國有多家遊戲企業正在籌備上市,良好的市場環境和快速增長的市場,將會促使更多中國國內遊戲企業走上資本市場,這將幫助整個遊戲產業繼續保持健康快速增長。

▼中國遊戲產業未來將持續蓬勃發展。

電競遊戲示意圖。(圖/CFP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