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1月合併新契約保費245億元 自結獲利26億元

▲▼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圖/記者戴瑞瑤攝)

▲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今天(12日)公布2018年1月自結營運狀況,合併新契約保費約為245億,總保費為681億,自結獲利為新台幣26億。南山人壽表示,1月保費收入較去年成長9%,主因受到新推出的目標到期債投資型保單,產品符合顧客需求,在通路上銷售表現佳,再加上正值業務競賽活動開跑,業務動能強勁,因此1月整體業績表現良好。

南山人壽2018年1月自結營運新契約保費244.88億元,營業收入淨額798.87億元,每股盈餘累積數0.25元。

南山人壽自2016年9月1日更名成立子公司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故自2016年9月30日起為合併報表,其組成包括南山人壽及子公司南山產物。

南山人壽表示,2018年1月份合併獲利為新台幣26億,獲利主要來自於經常性利息收入,以及隨市場情況靈活調整股債部位的資本利得。

其策略為長期穩健的資產布局,因此2018年資產配置上仍持續佈建部位,以提供公司每月穩定的收益來源為主。

南山人壽在1月15日推出首檔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因符合巿場需求,反應熱烈,3週內就募集超過76億元,緊接著2月12日再推出以年金保險結合投資型的類全委保單「南山人壽鑫富雙享變額年金保險」及「南山人壽鑫富雙享外幣變額年金保險」。

這二個新商品是連結委託復華投信操作管理,以復華景氣循環強模型為核心,搭配Power X基金機器人模型,挑選強勢標的。風險管理上則採取雙監控模式,藉由市場風險模型長期監控市場風險指數,也運用GPS市場動能趨勢訊號,監控中短期市場風險,透過雙引擎和雙監控的組合,期能降低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