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第5隊 馮勝賢:以本土企業為目標,請政府幫忙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及馮勝賢。(圖/記者歐建智攝)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及馮勝賢。(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對於澳洲職棒有可能變成中華職棒第5隊,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中職的第一目標是尋找本土企業組成中職第5隊,也希望政府幫忙,只要企業有意願,中職會去進行遊說。

澳職希望可以通過中職常務理事會審核,於2019年加入中職二軍賽事,以熟悉中職的制度規章、裁判以及各隊特色,遠程目標則是希望有機會加入中職一軍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澳職如果要加入變成中職一軍球隊,一樣要依照中職提出的新球隊加盟辦法去申請,同樣要有加盟金、保證金、地方棒球振興基金,一樣要遵守相關規定。

馮勝賢表示,會長吳志揚跟聯盟人員都有一個共識,就是找尋本土企業加入組成中職第5隊及第6隊,才是第一優先要做的事情,境外球隊並不是第5隊或第6隊的目標。

他表示,希望有意願的企業可以提出,也要請政府幫忙推薦企業,聯盟會去說明、遊說新企業加入,這才是本土的第5隊。

中職新球隊加盟辦法,規定加盟金1.2億元、5年經營保證金3.6億元、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元,還有母企業要成立5年以上、母企業資格新台幣5億以上,台灣法律認證的股份有限公司,非台灣籍不得持有資本總額的49%以上。最重要是新球團必須獲得常務理事會全數通過才得以加盟。

關鍵字: 中職中華職棒第5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