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創造新地標 南崁溪「印象大橋」週邊水域營造工程動土

▲創造桃園新地標,南崁溪「印象大橋」週邊水域營造工程動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南崁溪經國二號橋上游至大檜溪橋下游護岸整建暨水域營造(含休憩廊道串連)工程』,12日於桃園區大檜溪橋舉行動土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該工程結合防洪、交通及景觀等3項功能,中央補助約1億4,000萬元,市府編列約6,000萬元,總工程經費約2億元,預計明(108)年6月完工,並命名為「印象大橋」。

印象大橋包括上下游坡道總長609公尺、寛度約4公尺,橋型呈S平面形狀,反映河流彎曲之美,將創造桃園新地標,不僅串連親水藍帶,並讓市民體驗空中騎乘自行車之樂趣,施工期間主橋梁的吊裝作業會選在夜間,避免影響慈文路及經國路主要幹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該工程是南崁溪斷點整合計畫中的末段工程,完工後配合小檜溪重劃區及經國重劃區的親水綠帶,從龜山、桃園、水汴頭到南崁等地區將形成全長約21公里親水空間。

▲創造桃園新地標,南崁溪「印象大橋」週邊水域營造工程動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創造桃園新地標,南崁溪「印象大橋」週邊水域營造工程動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南崁溪是桃園的「生命之河」,市府推動南崁溪斷點整合計畫,包括上游舊路坑溪的低衝擊開發(LID)示範區,透過河階設計讓河岸更安全;中游辦理河岸整治計畫,包括河岸拓寬及浚深等工程;下游水汴頭段進行水質淨化工程,將設置攔河堰,未來將產生約11公頃的水域空間;出海口部分,彩虹橋將結合竹圍漁港臨水環境改善計畫一併整理;同時施作朝陽公園礫間水質淨化工程、舊路坑溪礫間帶工程等,打造親水綠帶。

水務局副局長耿彥偉表示,印象大橋突破經國二號橋及大檜溪橋2座橋樑阻隔,連接上下游既有自行車步道,讓市民騎單車行經此段不必進入車道中,避免與車爭道情形,可減少事故發生,並串起南崁溪21公里自行車道親水藍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