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硬陳屍牛樟樹心!家屬在旁禱念 採菇男「遺體軟化」8hrs拉出

▲▼男子上山採樟菇,卡死在中空牛樟樹心。(圖/翻攝照片)

▲男子上山採牛樟菇,卡死在中空牛樟樹心中。(圖/翻攝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8小時脫離樹心!嘉義縣梅山鄉山區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一名劉姓男子2日獨自離家上山採取牛樟菇,隨後便失去蹤影,嘉義市救難協會上山搜索多日,終於在一棵傾倒的牛樟樹中空樹心中發現劉男遺體;由於劉男已經死亡多時,屍身僵硬難以拉出,家屬見狀後站在一旁不斷禱念,這時劉男屍體竟開始出現軟化,最後得以順利從樹心之中脫困。

嘉義市救難協會指出,劉姓男子(48歲)居住在南投縣竹山鎮,本月2日獨自駕車前往嘉義梅山山區採取牛樟菇,但自此卻音訊全無。眼見劉男失聯多日,家屬直至7日才向警方報案;救難協會獲悉後於8日上山搜尋,但卻未有結果,直到10日救難人員才在產業道路發現劉男座車,並於11日下午2時許在一棵傾倒的牛樟樹樹心中發現劉男遺體。

由於劉男死亡時間已久,屍身早已僵硬卡在樹心中,加上陳屍現場位處偏僻,且一旁為竹林,地面凹凸不平,一時之間也難以將劉男拉出。家屬獲悉現場情況後,在一旁不斷默默禱念,說也奇怪,這時劉男原本僵硬的屍體竟開始出現軟化跡象,最後在在救難人員輔以電鋸鋸開樹心之下,歷時8個小時,終於順利將劉男遺體拉出。

警方表示,劉男死因目前尚未確定,但初步研判可能是為了摘採牛樟菇而鑽入樹心中,不慎卡住動彈不得而死亡;但也有可能是因寒流來襲,劉男躲進樹心中取暖,因而卡住死亡。確切的死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家屬在旁禱念後,劉男原本僵硬的遺體竟開始出現些微軟化,最後終得以脫困。(圖/翻攝照片)

▲▼男子上山採樟菇,卡死在中空牛樟樹心。(圖/翻攝照片)

▲▼男子上山採樟菇,卡死在中空牛樟樹心。(圖/翻攝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