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鹿島高校來訪 鈴木博識:台灣青棒水平高

▲鹿島高校監督鈴木博識來台訪問,西苑高中答謝交流之情誼。(圖/張昭雄提供)

▲鹿島高校監督鈴木博識來台訪問西苑高中。(圖/張昭雄提供)

張昭雄/專訪

前來台灣訪問的日本資深棒球教練鈴木博識日前前往嘉義市參觀全國中棒聯賽後表示,台灣高中青棒球員身材普通很好,投手潛力也很雄厚,可是球員跑壘速度欠佳,他認為,台灣青棒水平遠較日本為高。

曾任日本大學棒球監督,退休後應聘於莰城縣鹿島學園高校棒球隊監督的鈴木博識,日前偕同該校理事會副理事長石川伸二郎來台訪問台北市陽明高中、台中市西苑高中兩所姉妹校。這位從事高中、大學棒球教練20多年的鈴木博識,曾經提拔過不少名震日本職棒球員,諸如橫浜隊村田修一、巨人隊長野久義等人。

鈴木博識曾在日大藤澤高校監督期間兩度拿過甲子園冠軍,同時,在日本大學14年監督任內也拿過兩屆日本東都聯盟大賽冠軍頭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在台訪問期間特地前往嘉義市參觀107學年度全國高中木棒16強比賽,他在觀賞台中西苑、台南南英、新竹成德及雲林麥寮等隊比賽後指出,台灣高中球員平均身材都很不錯,尤其投手潛在力雄厚,咸認比日本球員技高一籌,不過,他認為泰半球員腳程都不快,往往可望成為三壘安打機會,只能進佔到二壘壘包。

▲鹿島高校監督鈴木博識來台訪問,西苑高中答謝交流之情誼。(圖/張昭雄提供)

▲西苑高中答謝與鹿島高校交流之情誼。(圖/張昭雄提供)

鹿島學園高校是莰城縣的棒球名校,即便未曾代表過莰城縣躋身大阪甲子園大賽,但也曾經在甲子園莰城縣預賽打進八強之林〔按,莰城縣管轄有100多隊棒球隊,在單淘汰賽中想要贏取冠軍不容易〕,不過該校足球隊曾經多次奪得全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頭銜,名不虛傳。

歷年來有許多台灣初中畢業球員前往該校就讀,並參加棒球隊,目前仍有李承嘉〔西苑初中畢業〕、張為翰〔長安初中畢業〕兩名在校生球員。鈴木監督表示,這兩名球員訓練認真、肯吃若,加上腳程快,目前是鹿島學園棒球隊主力內野手的強打者,鈴木監督期許今年甲子園莰城縣預賽有更佳戰果顯現。

台中市西苑、台市陽明兩隊在最近兩年中,應邀前往鹿島學園訪問並進行移地訓練,成效良好。而鹿島學園棒球隊原訂於2月8日至13日前來台灣與兩所姉妹校進行〔台、日兩地高中棒球交流〕,惟因前一天適遇花蓮大地震災難,為安全起見,經由球員家長及校方決定,臨時取消訪台計劃,為了表達歉意,特由副理事長石川伸二郎、監督鈴木識代表校方及棒球隊,前來台灣進行四天訪問行程。

曾經在台中市舉行的2006年第十六屆洲際盃棒賽日本代表隊投手教練的鈴木博識,對於台灣棒球運動瞭若指掌,此次來台期間特地前往嘉義參觀,更是欣喜萬分。

▲鹿島高校監督鈴木博識來台訪問,西苑高中答謝交流之情誼。(圖/張昭雄提供)

▲鹿島高校監督鈴木博識來台訪問。(圖/張昭雄提供)

關鍵字: 張昭雄鹿島高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