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大陸國台辦自錄影片向台商台青拜年

記者周怡德/大陸中心報導

趕在過年前,大陸國台辦與海協會12日發佈了一支短片,向台商台青們拜新年搏感情,影片中以一個在大陸的台灣交換生Ellen做為第一視角,讓大家看看他們眼中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原來超級親民,不但跟台灣學生餐敘一起排排坐吃飯,就算無法過年期間返家的,張志軍也親自送上小禮物給他們加油打氣,讓人感到揪甘心。

▲▼張志軍向參與座談會的台灣師生代表贈送節日禮物。(圖/翻攝自中新網)

▲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向在陸的台灣師生贈送年節禮物。(圖/翻攝自中新網)

▲▼新任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勉勵對台商將採4大方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則在日前出席台企聯舉行新春聯誼活動,劉結一勉勵新的一年會讓台商更方便,優化台商經營環境,也鼓勵台商在一帶一路中找商機、在中國大陸新時代中尋覓機會的「四大方向」這些互動也收錄在影片中。

事實上,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台企聯新春聯誼會致詞表示,新8項對台商承諾要完成,未來需要靠劉結一副主任與海協會陳德銘會長,並強調自己不論在那個崗位,都會關注支持對台工作。

根據陸媒報導,由於張志軍已被選為福建省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此次是春節前最後一次參加台商餐敘,致詞內容以感謝為主。張志軍的致詞也間接透露,他本人在今年召開的「兩會」,會轉往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任職,而國台辦主任遺缺則由現副主任劉結一接任,現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應會留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